close

雖然「 我的。」還沒寫完,但這篇是要接在「 我的。後面,我怕月底我太忙沒辦法在時間前PO,所以趕快先寫一寫PO出來,恭喜漾漾唸了13年書,今年終於要高三囉~快要可以突破當兵20年的阿榮了!


補註冊

 

返校日那天褚冥漾並沒有出現在學院,所以理所當然的他沒有拿到註冊單。

自大戰結束便在哈維恩的陪同下到黑王的領地裡日夜增長知識的他,因獄界的灰黑日常,讓他分不清年歲幾日,尤其黑王領地根本是個刷怪點。

整天炸、每天炸、每小時每分每秒都在炸,讓褚冥漾從一開始的開槍開到懷疑人生,到後來麻木不仁啃著雞排都能拿雞骨頭彈來犯者,這樣的訓練讓褚冥漾根本忘了暑假其實過得很快,往往上一秒還在醉生夢死,下一秒就該急筆趕作業。

這樣的日子是直到安地爾的闖入,他才大夢初醒回過神來。

「你要跟我去喝咖啡嗎?」許久不見的安地爾仍舊端著一副他鬼王高手的氣度,雖然不知道後來他跟比申有沒有打起來,但看他沒有缺手斷腳也沒有要停止惡劣作為的情況,褚冥漾還是覺得離他遠一點會好一點。

「我不喜歡喝咖啡。」跟蹤狂果然是跟蹤狂,即便過了好些年搭訕技術一點都沒進步,一點都跟不上潮流!淘汰!

「也許你可以視這個邀約為回原世界的一個理由。」

「你什麼意思?」在獄界裡已經習慣馬上拍出幻武兵器的褚冥漾舉著米納斯槍口對著安地爾,他雖有自覺即便自己這兩個月來密集的接觸黑暗,但就實力而言還是不可能打的贏安地爾這個千年老妖怪。

雖然舉槍是舉好玩,但要是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在老妖怪身上開個洞,也是可以的,打到當出氣、沒打到松口氣,安地爾雖然跟蹤狂做的失敗,但氣量什麼的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反正打到他他自己可以拚回來,絕對沒有再報復他說我長的不好看。

「褚冥漾,我很驚訝。過了一個暑假你居然沒有一絲長進,就連鬼族都知道要學習新知才能散佈恐懼。」

「……說人話!」

「今天是8/31,你的世界、學院,明天……」藍金色的眼瞳閃著不懷好意以及笑意,安地爾緩緩開口。

「開、學!」

「……」

「哈維恩!」我的註冊單呢!我居然翹掉了返校日!老媽會殺了我!我會被學院詛咒!救命!哈維恩你不是貼身照顧我嗎!我絕對要追究你沒提醒我要註冊啊啊啊啊啊--

「拉住我的手搭一趟快捷公車如何?」

安地爾那張臉不懷好意,甚至還帶著看好戲,雖然曾經體驗過所謂的快捷公車,但誰知道這個鬼王高手又在想什麼,況且誰要搭通往地獄的快捷公車!都身處地獄了還搭什麼搭!

褚冥漾朝安地爾豎起中指,拉住哈維恩伸過來的手,在他展開傳送陣的同時,我喊了魔龍一聲。

「希克斯!厚死啦!」

***

陽光即便再燦爛也灑不進眾人的心裡。

沒有在返校日出現的妖師以及夜妖精在開學日這天也沒有出現。

新的學子踏入校園,成熟的種子飛向廣闊的是界,原本應繼續於學校內培育成長的人少了一個……

「喵喵想跟漾漾一起畢業……」鳳凰族的少女難過的眼眶泛淚,她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好友的時候,他也是遲到並由冰炎學長帶進教室。

如白紙純白脆弱且天真的好友,在這兩年經歷了太多生離死別,但即便如此他還是認真的與眾人一起生活、一起就學,日子過的平凡又充滿歡笑,那是他們都極力想要爭取的為數不多的時光,然現在卻注定要少一人……

一群人沈默的站在校門口,冰與炎的殿下無語的看了一眼校門。

他不是不想聯絡褚冥漾,只是在大戰後分別時自己正處於矛盾的想法之中,兩個人分開來冷靜是當時最好的辦法,原以為有夜妖精跟著又在殊那律恩的領地,即便身處獄界應不會有問題,期間雖也曾經見過面溫存一翻,但沒想到鄰近開學這人就來人間蒸發這一套。

總傻站在也不能有什麼結果,冰炎殿下信奉是敵人就殲滅、妖師學弟欠揍就往床上幹,所以他才不在學校等他,去一趟獄界就學壞,被他抓倒絕對要吊起來好好處罰。

他現在就要去把人給抓回來。

「回去吧……!」他才轉身想去找賽塔,請他幫忙聯絡殊那律恩,背後轟隆聲就隨著爆炸火光在校門口炸起,驚動的校門石像守衛已經抽出武器,校門口的一干眾人也抽出幻武兵器,對著夾雜火花衝過結界的人警戒。

「通通不許動!」影未到身先出,可以說是驚慌失措的聲音讓眾人愣了一下。

「不要攻擊!」

「我要補註冊!」頭上還冒著煙的褚冥漾從火光之中滾出來,後頭還跟著一臉無所謂的夜妖精。

「……」

「……」

嗨!學長!

「嗨你的大頭鬼!給我滾去註冊!」冰炎一腳往褚冥漾屁股踹去。

『漾漾!歡迎回來!』喵喵還有千冬歲一夥人撲了過去,七手八腳的把褚冥漾頭上的火光給拍滅,一群人像是要燒女巫一樣把他舉起來拋來拋去。

「快放我下來補註冊啊!」

學長救我!

「哼!」

 

**「日」後談**

 

「你為什麼沒來領註冊單,為什麼開學遲到!」在褚冥漾補完註冊當晚,冰炎把人壓回黑館拔皮,先拖個精光然後丟下去洗乾淨,在這樣、那樣!

把他煎炸炒煮了一頓之後,冰炎才抱著還在喘息的褚冥漾軟聲逼供。

「大人冤望啊!哈維恩覺得不回學校也無所謂,精靈二伯根本對時間流逝沒概念,深跟淺問他們今天幾號還給我回2007年,我冤死了!」

「……二伯?」冰炎笑的一臉燦爛。

……

對啦!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百日戀情
    全站熱搜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