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他從混沌之中醒來時,便記起了一切。

02.

雖有波折但還是順利平安的走完人生路,沒有被刨墳鞭屍燒女巫,親友們也依天命在年歲到時各歸期所,他的「前世」可以說是完滿謝幕。

至於他在長久的安眠之中被某府君一個不知道再打13張還是16張,但把把小相公炸湖輸到脫褲子的爛手給抽出來擔任新一任的接位者時,他雖然因為被打擾安眠而憤怒但也只能頂著頭上三條線默默接受。

03.

你個小相公!13張還是16張都分不清楚還敢打麻將!

這是接任後褚冥漾抓著那位府君大吼的畫面,然後他就被這任服侍的府君們暱稱做小相公……

04.

你他媽的才小相公!你全家都小相公!

05.

覺得死前已經修身養性很久的褚冥漾還是報了粗口,憤怒的情緒讓凡間剛點起來的香爐直接發爐,惹的下面的廟公慌慌張張以為要降旨,扯來乩童叮叮噹噹好一陣子,惹的他更心煩於是直接給出了『惦惦』兩字。

眾主委表示:這此輪上來的喜歡安靜!各位從今天起禁煙消啦!

06.

於是褚冥漾的迎來了最冷清的廟會以及各大節慶,讓他差點沒有因為太無聊而直接卸任,要知道他死的時候雖然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但身為台灣人沒有廟宇活動怎麼可以!

07.

不過好在他找到了其他的樂趣,而這份樂趣確實也需要清靜一點才好做。

在處理完職責所在之後,褚冥漾喜歡點出水鏡,看看曾經的家族、友人,偶而他也會轉到影視頻道,天知道為什麼水鏡可以接Youtube3000,府君們是怎麼接50G的?也太酷了!

 08.

除此之外,褚冥漾其實也曾找過「那個人」。

然而水鏡卻無法顯示那人所在,搜尋的結果直接顯示查無此帳號或此帳號為在服務區內,簡直太人性化……

嘛--畢竟精靈系統是在另一邊他管不到,每一百年一次的管理者大會也探聽到「那個人」活的好好的,那也就夠了。

畢竟從沒死者打擾生者的道理。

09.

即便想他想的發狂。

10.

那個人出現在他的廟宇前時他其實有點驚訝。

不知道是那個大嘴巴管理者傳出去的,眼前這個人還是如當年一般,美的一塌糊塗、帥的讓他發爐。

看著廟公又扯來乩童準備起駕,褚冥漾一個揮手直接讓香灰轉出「很帥」兩個字,如願的看到曾經的人嘴角抽緒。

11.

哈哈哈!大笑三聲。

褚冥漾慶幸著自己身處的位置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地方,這樣盡情的撒歡是他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很爽!又很愜意。

12.

「給我下來!」

才不要!下去被你操嗎?

13.

似乎是感應到褚冥漾的想法,那個人挑起了眉頭。

他轉身拿過放在供桌前的擲筊,一雙紅眼看向旁邊的廟公。

「裡面這尊心誠則靈對吧?」

「丟!林心礙堅定!小相公神都會應允。」

14.

你才小相公!你全家都小相公!

15.

似乎是被這稱號給逗笑了,活了很久的精靈一整個笑逐顏開,滿是歡欣的情緒讓褚冥漾喜歡的那張臉,如同盛開的芙蓉花一般,迷了他的眼。

以致於他說什麼,褚冥漾都應允了……

「下來,跟我走。」

『三聖杯,我就下凡跟你走。』

16.

三個同心杯出現的時候,褚冥漾是直接從雲頂摔下來的。

開天闢地以來從雲頂直接摔下來的只此一位,褚冥漾覺得他的尾錐都要摔碎了。

17.

「真是讓我好等啊!褚。」放大的帥臉在他眼前一閃而過,接著褚冥漾就被扛了起來,那個人、他的學長、曾約定要永遠在一起的人,正把他往廟門外拖。

18.

「等等!學長你這樣算是綁架神明耶!」屁股還在痛的褚冥漾大叫著,他有一種如果他現在不制止這隻史前巨獸,等等他的屁股會更痛!

「誰管他!」過了好幾千年依舊任性的不行的精靈如此說道。

19.

「我比任何人都先約定了你,其餘人讓他們排隊或者……後退!」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