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猝不及防的襲擊和劇痛傳來時,褚冥漾直接失去了意識。

魔獸的攻擊打破護符及老頭公的結界,若不是最後魔龍幫他擋了最後一下,褚冥漾幾乎要被砍成兩半。

他不知道是怎麼離開的,魔獸又如何了,只知道在一片混沌之中聽到了歌聲,有如安眠曲的歌聲止住了他踏入安息之地的步伐,幽幽如同森林呼喚的鈴鐺聲引導他回到人世的道路。

是誰在唱歌?

「痛……」掙扎的想張開眼睛,但黑暗如影隨形褚冥漾的眼前一片黑色,他分不清如今是在虛幻之中還是存於現實。

「別動。」哈維恩的聲音從一邊傳來,手上傳來了按壓的力道。

直到這時褚冥漾才感受到自己正躺在柔軟的床鋪上,鼻間是熟悉的消毒水味,他的世界彷彿被開成了聽音模式,五感之中失去了視覺,他看不見……

「毒素還需一段時間才能拔除乾淨,您差點就死了,現在需要靜養。」

「我們在醫療班。」

……你沒事?」褚冥漾對自己差點真的去見阿嬤這點沒什麼表示,比起去見阿嬤,他現在躺在床上忍耐著臉上的腫脹以及雙眼的疼痛,一邊為黑道管家擔心,擔心黑道管家因為他的傷勢而爆走毀滅世界……

「請您不要亂想好好休息,我沒事。」顯然是猜到褚冥漾又在做些奇怪的腦內運動, 哈維恩的聲音帶著一點咬牙切齒,但替換褚冥漾臉上紗布的動作卻是非常輕柔。

濕潤冰涼的紗布緩和了臉上的痛感,哈維恩的動作跟他揍人的動作完全不同,褚冥漾甚至只感受到紗布輕飄飄的移動,讓他不免懷疑哈維恩是翹著小拇指在幫他換紗布。

那畫面怎麼想怎麼好笑。

「要哭要笑您能選一個嗎?您笑的像個白癡。」

「嘶--照護模式不要變成謀殺模式啊--痛……

哈維恩的語氣帶上鄙視,褚冥漾深呼吸了幾下緩和因為微笑而拉痛的臉部肌肉,他很怕他再下笑去,哈維恩會忍不住把紗布直接整片蓋他臉上。

許是紗布上有醫療班獨特的陣痛藥物,雖然失去視覺,但在疼痛減少後褚冥漾能感受到愈來愈多東西。

例如在消毒水味道清晰的醫療班裡,他聞到了一股森林的味道。

沉沉的不壓迫、悠遠帶著寧靜,揉合了樹木與夜露的味道,是夜的導讀者的味道……

「哈維恩……」褚冥漾抬了抬手理所當然的碰到了一旁哈維恩的手臂,在腦海中描繪此時的景象,強撐起來的意識又有些飄忽了起來。

「是。」

「你很好聞……」他抓住了哈維恩的手,哈維恩的體溫跟他的人不同,是比自己還要略高的溫度,燙的舒服。

沒意識到自己正胡言亂語些什麼,褚冥漾聞著這股味道感到有點開心,哈維恩並沒有回話或者甩開他的動作,這讓褚冥漾繼續心安理得的抓著,許是藥物開始發揮作用,一股倦意朝褚冥漾席來,褚冥漾抓著哈維恩的手也略微有點抓不住,但他依舊將手放在哈維恩的手上。

「我……聽到……歌聲……」喃喃的低語,不知道是否是幻覺,他感受到哈維恩回握他手的力度。

「我為你回……

話語還沒說完,褚冥漾又因藥物沉入睡眠之中,表情也鬆懈了下來,唯獨握著哈維恩的手沒有放開。

直至許久、久的褚冥漾臉上的紗布都半乾,那宛如安眠曲的歌聲才再次響起,沉穩帶著忠誠。

陪伴著他的妖師入睡。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