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病止步

 

1.請有感冒症狀的(不論流感還是肺炎或者其他亂七八糟的)都請就醫、戴口罩、居家隔離,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群聚感染好嗎?你們沒有冰炎可以幫你們抓九孔。

2.「疫病止步」為護玄工讀生筆記中出現的設定,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考,我覺得這個設定非常有趣


 

所以說我真的很衰。

前年的春節被迫玩了一場小紅帽的走棋遊戲,被捅、被咬當坦克,去年的寒假在浪蕩江湖中走跳,被砍、被追殺好不容易回來了還要被學長揍,原本想說今年終於可以躺在家裡爽過當個廢物,徹底享受我好短、好可憐的寒假,沒想到只是去幫老媽買個鹽路過當初被炸爛的小公園,剛踏進家門就昏倒在玄關,被剛回家的老姐一把抓住丟進醫療班。

「燒到39度,你買的鹽巴都能去趕流行得流感嗎!」看著老姐洗手、戴口罩瞬間完成,燒的快昏倒的我只能在心裡拍拍手給她點個讚。

至於在一旁臉已經黑的比他的膚色都要黑的哈維恩,我已經不想理他了,到底為什麼我得個流感他要在哪裡自責到去上吊?拜託好好活著好嗎?雖然我不想要一個殺人管家,但是一個自責系管家我也不要啊啊──

「咳、咳、咳……」啊──頭又更暈了……

「可憐的漾漾~來口罩戴上,量個體溫喔!」獅頭輔長朝我嘴上塞了一個口罩,然後把額溫槍抵在我頭上,看著他也是口罩、手套全套的帶著,久沒進醫院的我都覺得我好像是什麼巨大病毒感染源一樣,甚至那把額溫槍還發出『這人已經燒到快要沒救了!』的提示聲,我真的覺得好慘。

「你還知道你是感染源。」刷的一聲隔簾被拉開,學長從外面走進來,黑色的口罩遮了他半張臉還是無損學長的美麗……

「少腦殘!」學長朝著老姐點點頭讓老姐先回家,然後運用他的惡勢力把哈維恩也給趕出去,真不愧是黑袍。

「都這樣了還能腦殘?」為什麼明明說已經沒在聽我在想什麼的學長,還是能從我燒到糊的臉上看到我的內心想法,這大概是我永遠猜不透的謎,不過學長我應該只是得流感而已,沒有必要像是老虎盯著他的獵物一樣,這樣看著我吧?

我現在有一種背後的汗水不是發燒流下來的,而是被盯出來的冷汗……

看著學長就這麼直接跨到我身上,掀開我的棉被兩隻手在我的腰間捏來捏去,一旁的輔長還一臉興味的盯著我跟學長,我、我……學長快住手,不要啊──我是病人,不要掀我衣服!

「褚,閉腦!」

在頭昏腦脹的情況下,實在無法阻止學長的攻勢,只能躺在床上軟軟的任由學長動作,感受到他把手伸到我的腰後,然後……抓出兩隻灰色的九孔。

……你從哪裡抓出來的九孔?我身上為什麼會有九孔?而且是灰色的還已經被扒殼。

驚恐的看著學長把九孔塞進玻璃裡,貼上封印符咒,一個傳送陣不知道把黑色九孔傳到哪裡去,我只能說不管過了多少年、走跳江湖多久,我還是無法習慣火星人的世界依舊是一個普通人。

「知道自己衰,放假前給你的疫病止步你還敢沒帶,活該被找上。」學長拔下手套直接燒掉,走到一旁的水槽洗了洗手,邊洗邊跟我說,所以剛剛那個灰色的九孔是病毒?也是這時我才發現原本已經燒到可以煎蛋的體溫竟然神奇的降了下來,雖還有餘熱但至少已經不暈、不咳嗽了。

「病毒源頭已經被送走了,剩下的症狀你要自己好。」

意思是要我多睡多喝水多吃點增加抵抗力嗎?

「還有少腦殘。」

啊啊──只有這個辦不到。

「嘖!」

雖然嘴上還是不饒人,不過學長還是走過來到我旁邊,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窗外的陽光灑了進來,銀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之下閃閃發光,雖然帶著口罩但那姿勢、動作像極了當年我進學院的第一天,他趴在床上等我清醒的那樣。

偷偷的我伸出手抓著他的黑袍一角,滿足的對他眨眨眼,我知道就算他不在讀取我腦子裡在想什麼,他也知道我現在的想法。

「少囉唆,快睡!」

大家都還在,也都平安健康,真好。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