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傳說》個人誌印調中喔!網址這邊: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OmU3dN0QIskd4T64MtdycdtFxQLOmlspwCTa7GO1yGN8FUw/viewform


反潮

褚冥漾今天出門上課的時候差點沒跌個狗吃屎。

學院裡因為有結界的關係四季如春、氣溫舒適,有時候住的太久都會忘記外面的世界是冷是熱,想當年傻傻的要回原世界結果寒流來襲沒有保暖衣物,最後A了一件冰炎的外套回家,就覺得當初真的好傻、好天真。

然而四季如春的學院在今天狠狠打了他一巴掌,雖然學院基本上是自立自強,但有個愛玩的扇董事時不時的把她的旅遊戰利品帶回學院,要不然就是把建築位置改來改去,現在終於動到了天氣上,早上才剛出房間門的褚冥漾,一腳踏上黑館走廊就滑了出去,要不是有魔龍在暑假其間一連串虐待式的磨練,早就從三樓一路滑到一樓去。

「今天學院走反潮風,走路要小心喔,漾漾。」天使美麗的翅膀在空中微微擺動,看著端著一杯咖啡直接從三樓往下飛無視地板反潮濕滑的安因,身為凡人的妖師褚冥漾只能羨慕有翅膀了不起。

雖然很想召出米納斯給自己來一槍防滑膠,但想著因為這種要求把米納斯給召出來,不知道會不會被敲頭,褚冥漾就乖乖的拿出水符幾個起落,給鞋子套上止滑功能。

一路從黑館走到教室還真是大開眼見,除了有各種止滑方式之外,還有像安因一樣用本能飛來飛去、滾來滾去、鑽來鑽去的的學生,完全沒有像原世界那樣跌個狗吃屎的樣子出現,雖然有些鑽到一半的會被……給送進保健室,這樣一想摔個腳朝天反而比較普通跟安全。

「漾~~來玩!」人未到聲先臨遠方西瑞腳著踩夾腳拖,頂著他的招牌五色鋼刷用一種根本不科學的方式滑過來。

人家是穿著滑板鞋在摩擦,你怎麼是穿著夾腳拖在衝撞啊啊啊--

一個轉身精闢的閃過五色雞頭滑過來的身體,褚冥漾覺得自己不閃絕對會被撞倒去見阿嬤。

看著他像隻雞一樣呱呱呱的滑走,一直線的往操場衝,褚冥漾好心提醒他。「上課不要遲到,今天有考試。」然後贊助了一顆水符化成的子彈幫他加速。

黑色一族的妖師總要做點惡作劇才稱的上邪惡。

五色雞頭的屁孩行為造成了他在快下課的時候才回到教室。「漾,你很有種啊。」夾角拖在地上嘰的一聲擦出聲音還伴隨著地板的尖叫,五色雞一張臉陰慘慘的竄到我面前。

「你應該跟我一起滑走學院,殺遍天下,」

才剛想怎麼跟五色雞頭亂扯,千冬歲就從旁邊鑽了出來,地上的反潮現象對千冬歲這個在高緯度地區長大的孩子來說根本一點煩惱都沒有,連法術都沒下。

「不良少年你也有今天。」

「四眼仔是不是沒有童年。」

……

平靜只是瞬間,下一秒千冬歲的弓就拿了出來跟五色雞頭的獸爪槓上。

「漾漾快過來。」喵喵架起了護符,一個半圈把我們給圈了起來,任由外面乒乒碰碰箭雨、獸爪亂飛,甚至還拿出了小點心在結界內擺起來。

平常已經打的轟轟烈烈的互毆今天加上了朝反潮的濕滑地板,我們一群人就看著千冬歲跟西瑞兩個人從教室這頭滑到教室那頭,打的飛起,當然還有途中加入的同班同學,簡直就是一場混戰。

「褚冥漾來決鬥!」不知道怎麼也混了進來的莉莉亞朝我喊著,然後被b班的裘裡斯丟過來的小球給撞過來,啪一聲撞倒喵喵的結界上,嚇得喵喵趕快鬆開結界讓莉莉亞進來。

然後我手裡就多了一盒飯團,萊恩綁著頭髮走出結界,目標B班的裘裡斯。

「喔~~」

啊!這就是青春吧!

這場混戰演變成教室間互毆,本班的古卡在教室群毆中獲得勝利,利用反潮減少摩擦力的精湛滑壘姿勢還贏得一干來看熱鬧的行政人員掌聲。

最後是在安因的強制介入下才各回各位,五色雞頭不知道又滑到哪去,打了一架的千冬歲神清氣爽的收拾了東西就跑去找夏碎學長,至於萊恩跟莉利亞……

「妨礙人家戀愛會被馬踢喔,漾漾回家吧!」喵喵拍了拍我的肩膀,將蘇亞變大後也跑回家了。

看著巨貓邊腳滑邊跑這畫面,褚冥漾好笑之餘也很是慶幸,慶幸仍能擁有這有點不平凡但充滿樂趣的和平生活。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