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沒有強制力的約定,一個只要我準備好就可以完成的約定。

繪製好最後一張雷符,我收起擺放在桌上近千顆的子彈,將包包打包好往背上一甩,在啟動傳送陣前特地在鏡子前整理了一下衣服,確定衣著表情都乾淨整潔後啟動傳送陣。

目標是炎之谷的外環村。

站在村門外看著依舊吊著一排吊死娃娃的樹林,我深吸一口氣緩緩的走向村口,在守衛探究的眼神下,先是恭敬的彎腰鞠躬,後擺出了迎敵姿勢。

「妖師一族的褚冥漾,依約而來拜訪炎之谷。」

那是以前跟夏碎來炎之谷時曾經聽聞的,從外面打進去,才是炎之谷正常的拜訪禮貌,即便後來跟著學長回來過幾次,每次都是仗著學長的名字用傳送陣傳來傳去,但我始終沒有忘記那個約定。

「混漲後人,等你變強,再來打一場。」

那個時候阿法帝斯這麼說道,這個約定我一直記得,所以我準備好一切後來了,依循炎之谷的禮儀前來,順便也記得要來修理整個混蛋炎之谷。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不好說出口的私心。

守衛探究的眼神變化為看好戲,他同另一名守衛打了聲招呼後跳了下來,成為第一位關主。

「來吧!混漲的後人。」

……給我把那個混蛋外號給改掉啊!

***

驚動阿法帝斯的時候已經是三天後的事,另外阿法帝斯也沒想到褚冥漾從外環村到炎之谷門口居然只用了三天,雖然炎之谷的挑戰是派出實力相當的對手,但正常來講需要打個幾個月的進谷挑戰,居然這麼簡單被混漲後人給拆台,這是阿法帝斯從沒想過的狀況。

穿著黑色衣袍的身影正在場上跑動,以往曾經見過的兵器被更靈活的運用,水藍色的來福槍每一發子彈都帶著相當的威力。

看著褚冥漾從一旁房舍的屋頂上跳下來,順便撂倒了剛剛仍在對戰的年輕的炎狼,那是不同於精靈的柔軟輕盈,也不屬於獸王的直接火爆,黑色的身影有別於以前的笨拙閃躲,更多的是從容且充滿韌性,即便還稍顯青澀但已經能跟守衛打著不分上下。

「雖然仍有不足,但我是為實現約定而來。」許久不見的褚冥漾這麼說道,一邊還試圖遮掩剛剛打的飛起時,被踢到臉讓的一個狼爪印。

阿法帝斯笑了起來,這混漲後人雖然長大了但本質傻呆的個性還是沒變。

「成全你,混漲的後人」阿法帝斯直接抽出長刀,劈了上去。

「贏了給我把那個混蛋外號給改掉啊!」避開刀風褚冥漾的槍口直接對著阿法帝斯,又進化了好幾階的王水泡泡,直接朝他臉上蓋下去,喀喀的好幾聲子彈上膛聲快的不像記憶中的人,幾聲槍擊聲後雷陣、水陣依序出現在天空之中,阿法帝斯瞇眼盯著褚冥漾,隨即不留情面的轉出精靈法術。

周圍圍觀的狼群發出興奮的豪叫。

***

「呼……」

看著疲憊喘息著的褚冥漾,阿法帝斯甩了甩長刀,經過一連串你來我往的攻擊防守,阿法帝斯驚訝褚冥漾的成長,正如一開始所見那是有別於精靈、獸王那是屬於褚冥漾自己,屬於「黑色一族」的。

像是知道自己沒有勝算,褚冥漾朝他拉開距離後停頓了起來,防禦動作帶著猶豫。

「猶豫什麼!你不是想得到認可嗎?混漲後人。」手中長刀再次朝褚冥漾砍去,炎之谷好戰、不留情面,當然對著混漲後人也沒什麼好留情的,要是留情當年也不會一拳蓋在他臉上,等褚冥漾昏倒後還抓著他灌酒。

預期的防守水霧並沒有出現,反之長刀則是被黑色的小飛碟給擋住,褚冥漾啟動了第二兵器且似乎是將所有的精神力灌注在黑色的小飛碟身上,他顯著頗為狼狽。

幾次下來的攻擊被小飛碟成功化解,甚至還讓褚冥漾險險射中幾發,射線擦過阿法帝斯的衣服留下燒灼的痕跡,對著首次碰面的小飛碟感到相當有趣,阿法帝斯游擊似的斬飛那幾個小飛碟,不過有趣之於他更想結束這場已經持續太久的戰鬥,順便嘲笑一下不自量力以為可以改掉外號的混漲後人。

小飛碟靈活又如何,沒有什麼不是一刀不可以解決的,有的話就兩刀。

「混漲後人有進步嘛,但還差的遠。」不願在玩阿法帝斯長刀橫披,伴隨者火焰氣流的風壓整個打了過來,避無可避的褚冥漾只能喚回小飛碟。

「結束了。」

「對,結束了!」褚冥漾看著暫時無法動彈的阿法帝斯,化做掌心雷的米納斯在他手裡隱隱發光。

保持著劈砍的動作瞬間停住,阿法帝斯吃驚的看著自己被黏住的下半身,對於居然會中招感到不可置信。

「最新黏膠520號,就連現在的學長都拔不起來,哼哼。」褚冥漾退了老遠看著阿法帝斯,臉上的笑容有別於當初傻呆想法都放臉上的模樣,現在有一種幼狼惡作劇的神情。

成長為青年的褚冥漾有著一股神秘的氣息,還帶了點他們少主的味道。

就如同當年的三王子一樣吸引人……

就算他贏吧!扯了扯還動不了的下半身,阿法帝斯揮刀想斬開黏膠,卻沒想到這下連刀都黏在了身上。

周圍圍觀的狼群發出笑聲,阿法帝斯哼了聲撇過頭,示意在一旁笑到狼型都快顯出來的岡茲來仲裁勝負。

「他完成了挑戰,從今日起炎之谷的大門為褚冥漾而打開。」岡茲這麼說道,一旁看好戲的狼群笑著,說著以後混漲後人不可以叫啦,褚冥漾你要不要趁著阿法不能動去給他臉上畫個鬍鬚?等等笑語。

事後阿法帝斯想想,若沒有皆下來的畫面,他大概也很願意更改對褚冥漾的稱呼……這混漲!

***

帶著冰火兩種熟悉氣息的傳送陣在我的腳下展開,學長的突然出現打斷了我想惡作劇的想法,歡快的跑向學長身邊不意外的看他皺起眉頭。

「褚,你沒事跑來炎之谷尬麻?」大概是因為我現在一整個灰頭土臉的樣子,讓學長看了很礙眼,他從口袋掏出一張衛生紙直接不顧旁人抓著我的臉開始擼,在經歷過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後我現在除了唉唉叫著輕點之外,實在是沒力氣掙脫。

「來見家長啊!」看著學長因為我這句話而停頓的模樣,我歡快的繼續說道。

「沒問題的學長!不是說心意最重要嗎?我各自幫外公、外婆買了禮物,還特地跟尼羅學了怎麼保養骨頭,絕對包狼神滿意!而且我還打過了拜訪禮節,就算等等因為見家長而被你的粉絲團群起丟出去,我還是有臉可以進來啦!」

見家長前絕對要先早早斷了你們這群炎之谷學長腦殘粉想把我丟出去的念頭,我看著周圍已經微微有點騷動的狼群,惡作劇般的想著。

「你這表情像是一隻做壞事的狼崽,還是很笨的那種。」腦門被彈了一下,學長放過我被擦的通紅的臉,揚起了一種我也覺得他在惡作劇的笑容。

將我整個人拉進他懷裡,學長整張好看的臉壓了下來。

「笨死了!打什麼打,這樣最快!」在他的唇舌貼和我的時候,我聽到了周圍群狼的哀嚎聲。

哼哼再欺負我啊!混蛋炎之谷!

 


我原本要拆成兩篇,但PLURK大神說不准……

這是一篇見家長前先擺平粉絲團的文章……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