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文記錄

07/22

一開始《戲裡演人生》只是我自割腿肉想吃冰漾演員糧的產物,我從來沒有安排劇情,只是想要讓他們兩個打我想吃的炮,頂多把我以前在看原著時想著的梗給拿出來用,但沒想到從04開始事情似乎朝著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方開始前進,我居然都已經開始補完他們是怎麼相遇、怎麼組成組合的前因後果了……自休眠很久的《小妖師的大兔子》開始我很少再寫長篇,而且我居然還日更,天啊!這什麼巫術!現在滿腦子只有「不可思議」這四個字。

08/22

我沒想過《戲裡演人生》還沒完結我就開始寫後記……

說後記也不純粹,現在我也只是再把我再寫《戲裡演人生》時發生的事以及過程給記錄下來而已。

《戲裡演人生》如0722PLURK TALK一樣,是我無心之下的產物,還記得那一篇的許願有許多冰漾伙伴們邊提供打炮要求邊大笑,在此感謝回應以及按喜歡過那則許願噗的PU靈魂小肉餅、冰漓晨漪、風仔、靛 :「嗨!」、☄廚☄無氪也有寶五夢!、夜臨、阿祝 * pray0520以及各種按喜歡、閱讀過「戲裡演人生」的粉絲們,還有幫我順腦的藍歲跟黑糖鮮奶波霸……等,不得不說要感謝的人太多,還是謝天吧。

我預計會將《戲裡演人生》給寫到正文完結,希望可以趕在工作忙碌前完成,至於之後會不會有番外還是什麼的就隨緣了。

08/23寫在最後

講講《戲裡演人生》中的設定,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各位看《戲裡演人生》的時候有沒有很出戲?畢竟可能這篇真的太肉,以致於大家不敢回應。

在《戲裡演人生》裡冰炎是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富二代,他擁有一切,但正因為他太容易得到愛,所以當輪到他自己的時候,要如何愛褚冥漾跟確定褚冥漾是愛他的這點,他是矛盾的,因為什麼都擁有反而不能夠確定。所以每一場的床戲很多時候都是從冰炎的惡作劇(?)開始,不論是玩具PLAY或者是留精PLAY

反觀褚冥漾,雖然沒有寫到同樣是在富二代(?)的家庭中生長,但他衰運不止加上我帶入原著對妖師一族的歧視,讓他更懂得保護自己所愛,且懂得如何包容冰炎的試探,當然也有被冰炎弄得煩躁的時候,所以才會有反攻劇情出現。

我可能沒有把這些設定給表現得很好,畢竟《戲裡演人生》這篇當初只是要寫兩人打炮,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在番外補完這些設定。

不過一直一來我寫任何同人文都是為了自爽而用,不論從最初的《小兔子的大妖師》或者到《全職高手系列》又或者已經成迷了10年以上的《布袋戲系列》,在到我已經不更新的《Yuri On Ice》,都是自割腿肉自己餵自己糧吃、自己開心自己爽、想寫就寫、不想寫就坑,所以很多時候的中長篇或長篇都是臨時起意,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看文的各位可能會覺得很跳痛,但畢竟初衷只是為了打炮,而現階段也不需要我像當初要出《齊步走》一樣精修稿子,所以就這樣啦,哈哈。

喔對了,我得跟你們說聲抱歉,寫《戲裡演人生》的時候我再重新架構我使用標點符號的方式,所以真的很介意的,歡迎當抓蟲大隊……

最後,講這麼多其實也就是感謝看到現在的你們而已,謝謝在茫茫文海之中你選中了我的文章,並且閱讀至此篇後記,感謝你們跟我一起完成《戲裡演人生》,有你們的點閱確實增加了一點我更新的頻率XD

如果可以,希望在我往後的文章中都能看到你們,以下開放講心得(XD),那麼下次再見囉。

PS1:可以請半夜我開心的以為沒人所以更新文章,結果秒按喜歡的那幾隻早一點睡嗎?我覺得你們都會通靈,知道我會半夜更新逆!早睡早起啊!

PS2:有空我會釋出幾個被我放棄的段子,但因為已經放棄,所以也就不會寫完了。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