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心血來潮的PLURK土地公點文,小冰大漾,差9歲設定,一見鍾情系列。

2.一見鍾情這邊走: 一見、鍾情。(冰漾)再見、傾心。(冰漾)

冰炎之聲

 

褚冥漾沒想過只是上個學,怎麼就看到小孩從樹上摔下來的驚聳畫面。

他的家族雖然有小心落石這條奇怪的祖傳家訓,但從來也沒有說要小心小孩掉落啊!因此在腦子反應過來之前,他已經以一種滑稽的姿態向前撲,雙手在碰觸到柔軟的身軀之後,用盡他畢生所有的運動細胞,以不科學的方式將小孩緊緊抱在懷中保護著,滾了一圈地板。

在忍過一陣腰酸背痛,褚冥漾正想要檢查懷中小孩的狀況,就被貓了個熊貓眼,讓褚冥漾吃痛的放開雙手。

「你想尬嘛!」稚嫩的聲音冰冷又防備,褚冥漾已撲倒的姿勢摀著熱騰騰的熊貓眼,看著眼前莫約五、六歲的精緻小孩。

白色即肩的頭髮蓬鬆柔軟,黑色的眼瞳濕潤稚嫩,一張小臉可以說是精雕細琢,就連孩童廣告明星都沒她漂亮可愛,不過一張臉冷冰冰的皺在一起像是被人倒債的神情,生生破壞那張精緻的臉蛋。

「我才要問妳尬嘛!妳爸爸媽媽沒有說小孩不准做危險動作嗎!」揉著腰褚冥漾艱難的爬了起來,他左右張望沒在附近看到類似父母的身影。

這什麼天兵父母?把這麼可愛的孩子丟在這渺無人煙的路上。

「……尬麻要告訴你!」精緻漂亮的小孩臉更臭了,他朝褚冥漾腿上踢了一腳,用了些力氣的踢擊讓褚冥漾吃痛的蹲了下來,跟目測約只有120公分的小孩平視。

「喂!我好歹救了妳,妳就這麼對我又打又踹的連謝謝也不說?」雖然被小孩這麼又是踢又是踹的很丟臉,但拋下落單的小孩離開這件事褚冥漾也做不出來,只好靜下心打算先哄住這個看起來很難搞的小孩再說。

看在她可愛的份上,冷靜,褚冥漾這麼說服自己。

「我自己可以下來!是你太笨自己要在下面接!」

才怪!

褚冥漾瞪了眼強詞奪理的小孩,心想這隻在學校絕對是問題兒童!讓老師們發瘋的半獸人等級!

還再想著要怎麼繼續跟漂亮的半獸人溝通,小孩白晰粉嫩的手就伸到眼前,遞了一張濕紙巾過來,濕潤冰涼的紙巾直接貼在褚冥漾的熊貓眼上。

精緻漂亮的臉還是一臉再看笨蛋臉色,但泛紅的臉頰跟有點心虛的眼色,混合了小孩的倔強、不願服輸、難開口的的心態。

這個傲嬌半獸人。

就抱持著被小孩用濕紙巾貼臉的姿勢,褚冥漾的腿雖然腿已經蹲到發麻,但完全被可愛顏值給擄獲的他並不在意。

「你尬麻要爬到樹上啊?」

「……我在想名字。」

「啊?」這個學猴爬樹有什麼關係?

「我說我在想名字!師傅說比賽要一個名字,但我不能用本名,我想不出名字!」小孩揪著濕紙巾的手在褚冥漾臉上撸了起來,用簡直是在刷鋼碗的力度對著那塊熊貓眼撸。

殺人喔!

避開小孩的刷臉攻勢,眼前的小孩忽然的變的很頹廢,連原本精神奕奕的神情都變的落寞。

「嘶--那要不我幫你取一個?」摀著臉改換姿勢褚冥漾看著突然變的很落寞的小孩,不知道為什麼想不出名字會讓原本還很兇暴的殺人兔小孩變的神情低落,但顯然這不是一個詢問的好時機,因此褚冥漾決定趕快轉移孩子的注意。

「你?」

「對呀。」直接叫半獸人就可以了或者兇暴殺人兔也行。

「我不要被笨蛋取怪名字,你不要取。」像是知道褚冥漾再想什麼,小孩的臉殺氣騰騰。

「妳才笨蛋。」彈了小孩額頭一下,褚冥漾深深的注視著小孩的雙眼,這時他才發現,原本看似精雕細琢的孩子,混著些許怪異。

黑色的頭髮其實並不適合她,應該有更為適合的顏色才對,例如灼熱的紅色就很不錯。黑色只是為了掩蓋什麼而附著在她的雙瞳之中,即肩的頭髮雖是全白,說不上來的違和感很突兀。

小孩的真面目被藏了起來,如同這孩子用半獸人的脾氣掩蓋其實很柔軟的內心一樣。

「叫冰炎好不好?你雖然冷冰冰的,但是內心其實很溫暖。」

「你才冷冰冰!」精緻的小臉整張脹紅,被取名為「冰炎」的小孩朝著褚冥漾的小腿肚踢了下。

不痛,又軟又綿的那種,非常符合「冰炎」這個名字。

「唉呦,女孩子不要這麼暴力。」

褚冥漾笑了起來,誰知下一秒卻迎接小孩的一頓胖揍……

「……誰是女生!你才是女生!」

「好痛!」

被一個六歲小孩又踢又踹,還因為對方可愛捨不得還手的褚冥漾根本不知道最後是怎麼逃離半獸人的魔掌的,他只記得後來他一邊求饒的說著是自己眼睛瞎調男女分不清,一邊掏出為數不多的零用錢請了小孩一瓶蜜豆奶才把人給哄好。

而這個原本以為是女孩結果是男生的「冰炎」,最後是在夕陽西下時分,被一個跟他神色很相似,被冰炎稱做師傅的人給領走。

這是褚冥漾為數不多的,驚奇的夏日回憶。

 

***

 

『叫冰炎好不好?你雖然冷冰冰的,但是內心其實很溫暖。』

冰炎從回憶之中醒來,褚冥漾還是少年時期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久久不散,介於變聲期的嗓聲跟現在其實沒有差多少,同樣的如水般溫和包容一切。

清晨的陽光透過遮光簾瀉了進來灑落在床尾,像極了那日的夕陽。

冰炎沒想到居然會夢到這麼久遠前的回憶,那時他和褚冥漾只相處了一個下午,但是褚冥漾卻給了他名字。

一個深入他靈魂的名字。

看著身側還在睡夢中的褚冥漾,冰炎笑出了聲。

即便分開許久,他仍然記得那日落在褚冥漾懷中時,那細微的靜電感帶給他的衝擊,以致於他無法好好的面對褚冥漾,只能用孩子氣的方式去面對這個人。

「……你在笑什麼?」被笑聲吵醒的褚冥漾嘟噥著往冰炎懷裡靠。

炎炎夏日冰炎常年恆溫的體溫讓褚冥漾捨不得離開他,舒適的溫度和懷抱讓被吵醒的褚冥漾又開始昏昏欲睡。

冰炎將薄被勾了過來,調整好褚冥漾的姿態後,在他頭上應上一吻。

「我在想……」

「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