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品06

柔聲軟語

 

人生總要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當然這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會碰到什麼意外,這就不好說了。

褚冥漾抱著拉可奧,明明頭上的太陽那麼一大顆,但是照下來的陽光卻暖不了他的身體,大概是因為衰運發作,這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直接碰上一場說來就來的寒冷氣團,看著毛都緊貼在身上的拉可奧,褚冥漾動手將牠塞進自身的外套裡,期望多多少少幫他擋一點風。

周遭除了白色的樹之外一點人煙都沒有,頭上那顆太陽像是假的,既沒有暖度也不會移動,雖然氣氛不詭異,但這異常冰冷的氣候想必是冰牙精靈或者雪族妖精都不想多待。

不是說狩人是引導旅人方向的一族嗎?阿利這是要把他帶到哪裡去?

「呀-嗚-」只剩一顆頭在外吹風的拉可奧連叫聲都冷到岔音了,小飛狼鼻噴出的氣體都帶著霧氣,伸手把小狼整隻按進懷裡,在狩人回來前只能拉攏外套頂著寒風辨識方向。

不是不想要用術法來隔絕這股寒冷,只是腦子裡總堅信著學長說過的颱風天使用移送陣而被卡在牆裡的路人甲,依通常發作的妖師之力而言,他要是在這種冷到異常的氣溫下用陣法絕對會因為某種原因,把自己冰成冰棒種在這裡。

「呼──」呼出一團熱氣,看著在空氣中瞬間凝結成煙霧的氣息,褚冥漾開始懷疑這場旅行的意義。

這場旅行其實是褚冥漾提出的,自從入學後每一次的外出活動往往都超出了他的預期,他的在學生活已經不是多采多姿可以形容的,有鑑於此褚冥漾想到了阿斯利安曾跟他說過狩人是守護旅人在荒野中引導旅人方向的一族,於是他邀請了阿斯利安參與了他這一場說走就走的旅程。

只是他沒有想到爽快的答應他當嚮導的阿斯利安,在旅途的一半突然把拉可奧塞給他後說著要去開路,就把他丟在冷風中,此時此刻褚冥漾都想點播一首「為你我受冷風吹」了,就在褚冥漾快要整個陷入奇怪的思考漩渦中時,腳下突然傳來了一陣微光,微光沿著地面點出了指引、耳邊響起了鈴聲。

指引的光點偏偏引更往冷氣團中心走,褚冥漾整個人都縮了起來,瞇著眼盯著腳下的光,就在他覺得他的臉都要被吹倒凍僵時,他看見不遠處紫色的身影正朝他揮手。

啊啊──為什麼你可以只單穿一件紫袍啊!

受不了的褚冥漾加快腳步朝著阿斯利安跑去,然後華麗的在最後一刻腳一滑拉可奧從他懷中跳出去安穩的落在阿利懷裡,而他則被阿斯利安揪住後衣領給提起來。

「走路小心啊!學弟。」看著阿斯利安在冷風中笑的一整個陽光燦爛,褚冥漾是在是很想朝那太過爽朗的臉給掐下去,但想想掐下去之後會得到什麼報復,就又是一陣膽戰心寒。

紫袍切開來都是黑的,千萬別去挑戰!

「褚,就在前面了喔!」揪著褚冥漾衣領的手不知不覺的改成牽著他冷的顫抖的手。

熱度,從指尖開始蔓延……

又朝前走了一小段路,劃破冷空氣的是一席迎面暖風。

暖風率先撫慰過被寒風吹著通紅的雙頰,潺潺流水流過石縫,蝴蝶、飛鳥、走獸、百花齊放兼楊柳一片,滿眼的綠意美景讓褚冥漾目瞪口呆,他呆呆的伸手指著前方轉頭看著阿斯利安。

「阿利…這不是幻覺?」剛剛還冷的半死現在一副春暖花開的景象,這怎麼想怎麼怪啊!

「哈哈嚇一跳了吧,這是我出任務的時候偶然發現的。」放開懷中的拉可奧,阿斯利安讓小飛狼自己跑去玩,牽著褚冥漾的手走沒兩部,突然的就把他給撲倒兩人雙雙滾到草皮上,揚起一片花海飛揚。

「哇喔!」

「我想要獨處的時候就會來這裡,這裡以前是某個仙人的休憩場所,不過後來可能是時間一長就被遺忘了,畢竟是仙人嘛。」朝著褚冥漾眨眼,阿斯利安說完將褚冥漾著個人往懷裡帶,然後又滾了幾圈直到兩個人都沾滿了一身的草屑、花露才停下。

曖昧莫名的氣氛開始蔓延,褚冥漾微微掙動身軀卻也不逃開這個懷抱,些微的身高差讓褚冥漾只能枕在阿斯利安的頸邊,他尷尬的不敢往上看阿斯利安的表情,只能在他的懷抱中沈默著。

從指尖開始的熱度蔓延到了雙耳……

「啾!」

啾什麼啾!

額頭突然傳來的溫度瞬間將熱度擴張到全身,褚冥漾脹紅了整身,然而阿斯利安到沒有因為這樣就放過他,無數個親吻啾、啾、啾的落在他的頭頂、額頭、耳邊、嘴角。

「你在害羞什麼?明明我們正在交往不是嗎?」終於停下親吻的阿斯利安笑著問褚冥漾,那笑容帶著滿滿春光。

「該害羞的還是會害羞啊……」雙手遮著臉褚冥漾發出模糊的呻吟。

又笑了他好一陣子,阿斯利安拉著褚冥漾起身開始逛起這一片小天地。

他帶著褚冥漾在這片天地裡玩了各遍,不論是逗弄小動物或者研究仙人留下來的物品,幫著褚冥漾對沒見過的植物一一指認,還生起火煮起下午茶,最後雙雙依在小水潭旁邊,邊踩水邊抵著頭閒話家常。

「為什麼總是用不同的稱呼叫我?」

「這樣才好玩,秘密戀情什麼的啊……」

兩人的腿勾在了一起,濺起一片水花。

「拉可奧還會在長大嗎?」

「這得看你會不會無節制的疼他。」

「呃……也就一點點小點心。」討好的摸摸阿斯利安的馬尾,褚冥漾露出尷尬的笑容……

「那你也疼疼我啊。」觸碰著褚冥漾的嘴角,阿斯利安又親了上去,啾啾啾的刻意親出聲音。

「唉、別──」

剛降下去的熱度,又燒了起來……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小天地裡雖然沒有日出日落,但因為小飛狼咚的一聲跳進水潭濺起一大片水花,褚冥漾這才發現情話綿綿願沒有終點的時間似乎得來到了尾聲。

畢竟兩人跟小飛狼都餓了,這場說走就走什麼都沒準備的旅程敗在了生理需求上。

「時間差不多我們該回去了!」阿斯利安將拉可奧給擦乾並再次塞進褚冥漾的外套裡,還細心的將外套拉到頂。

「這處沒有辦法用移送陣你要穿暖喔。」

……不是、等等,所以我們還要穿過剛剛那層冷氣團再回去嗎!?

看到褚冥漾一臉我不要的表情,阿斯利安張開雙手大,露出他那異常爽朗的笑容,大有一種「我很暖你可以放心我往懷裡鑽」的氣勢。

「我可以抱著你走喔~漾漾。」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