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惹人厭煩的東西,總在深夜前來。  

 

  

 

惡臭從鼻間散開,弔詭的紅色在他的眼前扭曲著,褚冥漾將自己隱藏在神木後方,看著姊姊、然以及凡斯舅舅對著的鬼族女王,充滿著惡意的紅色,從以前開始就不斷追逐著他的惡夢。  

 

很討厭!  

 

──又是他們、又是他們!到底為什麼老是要追著他!  

 

「我可真沒想到,這就是當初被耶呂看上的妖師。」  

 

「弱小的不堪一擊。」  

 

惡意的鬼族女王看著眼前的三人,揮手招來手下,對著三人組成的結界圍打,與之對持著的褚冥玥舉著十字弓,毫不畏懼的對眼前的比申鬼王極盡嘲弄。  

 

「我等也沒想到鬼王一個比一個白癡,一個耶呂已經被我等沉到冰川裡當罐頭了,又一個鬼王想來自找苦吃。」  

 

其餘的族人皆已去避難,留在第一線的除了被視作目標的妖師之外,以及侍奉妖師一族的夜妖精,數量雖然多不過鬼族,但每一個人皆是師帥。  

 

「你真以為我們完全沒有防備嗎!」  

 

一個揮手防禦的結界崩塌,緊接著取代的是削弱鬼族能力的精靈法陣,由首領好友親手繪製,妖師首領施加力量的陣法,低中階鬼族在接觸到的剎那直接潰散,高階鬼族雖然善能支撐但是崩壞只是時間問題。  

 

「哈維恩,帶漾漾離開。」  

 

轉動著手上的幻武兵器,深知接下來的戰鬥將是惡戰的白陵然下達了指令給一旁的夜妖精,接下來的畫面褚冥漾能夠不接觸就不要接觸,接受到指令的哈維恩迅速的跳落至褚冥漾身邊,褚冥漾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被人一把扛上肩,帶離現場。  

 

「你們以為這種法陣可以抵擋的了我比申嗎!?」  

 

紅色的面孔開始扭曲,一陣又一陣的龐大震動傳來,,獸王的扭曲者十八種化面的惡夢女王,在重重的衝擊中拉開了戰鬥的序幕。  

 

將爆符所化刀刃往比申一丟,趁著爆符造成的煙霧掩護,凡斯化出幻武兵器,黑色的流光轉動,他移動至與兩位繼承人對等的位置,以比申為中心圍成了三角形的攻守陣。  

 

「然、小玥!注意了!」  

 

「是。」  

 

「知道了。」  

 

削弱鬼族力量的陣法正在運作,一旁的夜妖精護衛抵禦了高階鬼族的攻擊,剛剛從避難處傳回來的訊息也得知族人沒有任何危機,褚冥漾也由哈維恩保護著。  

 

現在,是可以放心一搏的時候了!  

 

妖師一族,絕不向鬼王低頭!  

 

「封印陣型,第三型態!」  

 

***  

 

──為什麼要逃!我明明也可以幫的上忙!為什麼不讓我去!  

 

「哈維恩!放開我!放開我!」  

 

眼前的景色不斷變換,紅與黑不斷的交錯,那是沈痛鮮血以及火光的顏色,族人戰鬥的身姿還在腦海裡,姊姊、然還有舅舅的言語還在耳邊迴盪,褚冥漾首次的覺得自己想要力量,迫切的想要可以得到摧毀一切的力量。  

 

「不行!你是他們的目標,我必須聽從少主的命令將你帶至安全地方。」  

 

是不是擁有力量就可以保護所愛的人?是不是擁有力量「他」就不會離開?是不是這討厭的一切都會結束?明明就擁有力量,為什麼不讓我使用!褚冥漾不短的反覆問著自己,看這一幕幕從眼前、耳中掠過的殺戮,一股陰影在心中滋長。  

 

──想要力量、只要有力量……。  

 

『你想要力量嗎?』一個聲音傳來,分不清是遠處還是近處,總之那到聲音就著麼流進了褚冥漾耳裡,抱著他的哈維恩似乎聽不到,因此褚冥漾抬起了頭。  

 

『來、握住我的手,你就會得到力量。』金藍色的眼瞳在視線中一閃而過。  

 

手………?  

 

『對,你只要伸出手,就可以得到力量。』  

 

──想要力量。  

 

所以,褚冥漾伸出了雙手。  

 

「雷之聲、火與光圍轉繞,肆肆鞭之刀。」褚冥漾雙手結圓附著著雷火刀刃的百句歌直衝煙霧之中,隨著這一聲巨響哈維恩一個跳躍偏離了既定的道路,在站穩身體後他將褚冥漾放下護在身後並甩出刀刃。  

 

「二少主,請退下!」  

 

「你以為我會輕易相信鬼族的話嗎!」  

 

褚冥漾直視著被百句歌炸出的煙霧,從煙霧裡出來的人拍拍肩頭上的灰塵露出了淺淺的微笑,金藍色的眼瞳熟悉且厭惡。  

 

「我以為你會像前幾年一樣,毫不猶豫的對我伸手啊!」  

 

「詛咒中一次就很夠了,不需要第二次!安地爾!」  

 

安地爾搖了搖頭像是在表示無奈的伸出手,一隻熟悉的兔子布偶出現在他的手上,看到那隻布偶褚冥漾咬了咬牙,但仍舊不退讓的瞪視著安地爾,一旁的哈維恩也不敢大意,深怕一個不注意鬼王高手便會做出危害褚冥漾的舉動。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叫我安地爾哥哥啊!再怎麼說我也算是你的長輩。」  

 

「不要臉的老妖怪沒資格說話!帶著你的部下滾出去!」  

 

不在意褚冥漾的惡言相向,安地爾抓著布偶的手改拉起了兔子的一隻耳朵,絲毫不憐惜的左右甩動。  

 

「真要我離開?我可是特地帶來你最想知道的消息喔!」  

 

布偶沿著拋物線準確的丟置褚冥漾跟前,鬼王高手安地爾蠱惑人心是他的看家本領。  

 

「關於「那個人」的消息。」  

 

──冰炎……。褚冥漾迷惘了起來。  

 

「二少主,別相信鬼族的話語!」  

 

哈維恩在安地爾遊說的過程中率先反應了過來,他用力的搖晃了一下褚冥漾的身體,並立即在他四身設下保護的結界,便對著眼前的鬼王高手充去,刀刃與黑針擦出聲響。  

 

哈維恩在一族當中已算是高手,然而眼前的鬼王高手卻輕輕鬆鬆的擋下他所有的攻擊,游刃有餘的姿態勝至看的出來他仍透過某種方式,在二次遊說、蠱惑年幼的主人。  

 

──必須在主人受迷惑之前打倒他!  

 

「來,只要和從前一樣,握助我的手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不論是玩伴,或是「那個人」……。」  

 

──只要握住他的手,就可以得到那個人的消息,那個人就會回來……。  

 

一年又一年的等待,褚冥漾常常想這不想再這麼等下去,去找他或者是離開這充滿兩人回憶的地方,漫長的等待壓著他喘不過氣,但想著也許冰炎和他一樣也在嘗著這痛入骨髓般的思念,他便很不下心。  

 

現在,只要握住這手……。  

 

褚冥漾的似乎已經聽不哈維恩的呼喚,他茫然的舉起雙手。  

 

安地爾的嘴邊浮出了勝利的微笑,然而!在下一秒他迅速的打斷纏鬥的夜妖精向後方迴避。  

 

水藍色的陣法在褚冥的腳下畫開,穩定且強大的水系防禦術法包裹住了褚冥漾也同時將哈維恩納入,四周的水氣開始集結,圍繞在褚冥漾身邊的水氣彷彿一隻又一隻的箭矢,直指著安地爾。  

 

「哈維恩,抱歉讓你擔心了。」  

 

褚冥漾如此的說道,褚冥漾伸手彎腰抱起了那隻被安地爾丟在地上的兔子布偶,眼神一掃之前的迷惘堅定而有力的看著安地爾。  

 

「確實,我很想要他的下落。」  

 

他擲起了水藍色的幻武兵器,還沒有定下契約的王族兵器正閃閃發光並響著鈴聲。  

 

「但方法不是只有接受你才能知道。」  

 

──雖然妳我還沒有正式定下契約,但是現在請幫助我……。  

 

「先打你一頓,再逼你說實話也不是一種方法。」  

 

「米納斯!」  

 

隨著呼喚,由水凝結而成的箭矢朝著安地爾急射而出,箭矢帶著腐蝕的性質在擊中的同時腐蝕著目標。  

 

「為什麼你們一個個的都說不通呢?」  

 

然而,鬼王高手並沒有因為這樣的攻擊而感到棘手,他迴避著攻擊左右閃躲,並微微嘆了口氣。  

 

「不管是你或者是凡斯,還是那一位都是這麼的固執。」  

 

「原本我以為瞭解過一次的你會懂呢!」                         

 

安地爾朝著褚冥漾射出黑針,黑針準確的直對著要害,不過被哈維恩一刀打偏了軌道,射入泥土裡的黑針讓四周的小草瞬間枯萎。  

 

「正因為瞭解!才知道和你交易的後果會有多麼嚴重!」  

 

新一批水凝的箭矢在褚冥漾身邊集結,等待著主人下達命令。  

 

──幼時的我確實的接受了你的提議,得到了和冰炎相遇的結果,但於此同時卻讓族人暴露於危險之中,即便壓制詛咒、解開詛咒,曾經遺留下來的痕跡不會如此輕易的消失。  

 

──因此,在明瞭的瞬間我便活在懊悔之中。  

 

「和你談條件,根本就是一場不平等的交易!」  

 

──所以我不會再妥協!你們的目的也絕對不會達成!  

 

箭矢急射而出,這次安地爾似乎也不想閃躲,他設下了阻擋的結界,在結界內他笑了起來,他伸出手向地下畫出法詭譎的傳送陣,那是鬼門。  

 

「但我仍會達成我的目的!」  

 

「作夢!」  

 

術法還未完成便被冰冷的聲音打斷,那銀紅色的長槍阻斷了術法的連結,接踵而來的是阻擋不急的長槍刺擊,火花因為兵器相互敲擊而撞了開來,黑色的衣袍掩蓋不住那朝思暮想的身影,銀紅的長髮批散在來人腦後。  

 

褚冥漾突然覺得很想哭,想撲進那人的懷中、想抓著那人的頭髮、手指狠狠的啃咬!幾乎困難的,他緩緩的開了口,呼喚那久違的名字。  

 

「……冰炎。」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