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我們相遇在幽靜的森林,分別在喧鬧的祭典。  

 

*  

 

人滿為患。  

 

今日是妖師一族重要的祭典,除了在妖師之地的族人外,在外的族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回轉了家鄉,一時間讓原本清幽的妖師之地人滿為患,也因為突來的人群讓冰炎一時間找不到那位「正在成長」的小朋友,直到聽到那特有的軟語才發覺褚冥漾被一群婦人包圍在神木下。  

 

冥漾。」  

 

「冰炎!」  

 

柔軟的身軀以高速衝近了冰炎的懷裡,隨著衝撞的力道一朵朵粉色碎花一同撞了進來,一把抱起興奮的揮舞起雙手的褚冥漾,冰炎皺起眉,雖然正在成長,但是身高和體重似乎沒什麼成長,到底是吃不胖還是另有原因,這就不得而知了……。  

 

「漂亮嗎?」  

 

褚冥漾像是獻寶似的展示著身上水藍色的服裝,以及一些叮叮噹噹的飾品,隨著他的動作,粉色的碎花灑滿兩人身軀,讓原本大孩子抱小孩子的溫馨場面,瞬間夢幻了起來。。  

 

「嗯。」  

 

毫不在意身上的花瓣,冰炎朝著神木下的婦人們點點頭,抱著褚冥漾走回家。  

 

一路上冰炎默默無語的聽著褚冥漾說的童言童語,偶而附和著。  

 

「冰炎,好安靜。」  

 

「是嗎…。」  

 

  

 

--我要怎麼告訴你,我即將離開的事實?  

 

  

 

路程並不長,很快的冰炎就看到在妖師本家門口猛揮手的父親以及妖師首領凡斯。  

 

「漾漾~」  

 

……還有妖師繼承人。  

 

「小亞、小亞!今天的祭典要穿正式喔!!爸爸有幫你帶冰牙的服飾喔!還是說你想要穿媽媽那邊的?爸爸我好聰明兩邊都有帶喔!」  

 

「………。」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肩頭傳來了輕拍,回頭看著凡斯微笑著搖了搖頭,像是在表達『之後我會好好修理你爸,今天就算了吧!』的表情,冰炎也只是點點頭,順從的放下褚冥漾並接過父親替過來的一大疊衣物,轉身入內更衣。  

 

「漾漾也要去!」  

 

一秒想跟著入內的褚冥漾被然檔了下來,不甘被冷落的妖師繼承人拿出了祭品!!  

 

「漾漾、這裡有綠豆湯喔!」  

 

「咦~!」民以食為天,更別說心智只有78歲的孩子。  

 

妖師繼承人,成功的捕獲褚冥漾一位!  

 

  

 

***  

 

  

 

冷、是冰牙一族的驕傲,紅色的絲質內裡、金色的緞布外杉,襯著紅與白的精靈。  

 

冰炎將頭髮拉出衣服外,罕見的拿起擱在一旁的精靈之飾,將銀髮紮起。  

 

熱、是焰谷一族的尊貴,火紅的飾練、金色的寶石,映著冰與炎的獸王。  

 

「好久沒有看到小亞穿成著個樣子了!」  

 

亞那從門縫中探了進來,對著冰炎點了點頭,並將手中的盒寶盒替了過去。  

 

「給、你的烽云刁戈。事情和漾漾說過了嗎?」  

 

上下打量著冰炎,似乎對冰炎隨便紮起的頭髮很有意見,亞那強迫自家兒子坐在台前,拉開了用精靈之飾所固定,和自己一模一樣的銀髮,一點一點的梳順,梳順後稍微編織了一個簡單的花樣,並重新扣上精靈之飾。  

 

「還沒有。」  

 

「盡快吧!要不然小朋友鬧起來可是沒完沒了。」銀眸瞇了起來,亞那顯然是想在幫自己家明明很漂亮,卻老把自己弄得很樸素的兒子在多加點裝飾,不過被冰炎一手拍開。  

 

「畢竟你不是去一天兩天。」  

 

屬於父親的語調是少見的嚴肅及溫柔,亦是最真誠的叮嚀。  

 

「而是三年喔!」  

 

看著窗外,拉著妖師繼承人衣角,轉著圈像隻幼犬般討綠豆湯喝的褚冥漾,冰炎點點頭,表示明白。  

 

他比任何人都要來的明白,在他下決定的那天,就知道分別會馬上來臨,為了完成所下的承諾,分別是注定來臨的結果。  

 

  

 

--如果我們一直在一起,那我有24小時的時間可以保護你。  

 

  

 

出門,奪過妖師繼承人拿在手上的湯碗,忽略妖師繼承人的奇怪怨氣,盯著褚冥漾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著甜湯,以防褚冥漾因為太過興奮而嗆到,在褚冥漾喝完甜湯後,將碗還給一旁快爆炸的繼承人,冰炎在拭淨褚冥漾嘴角的湯漬,才牽著他的手再度前往神木區。  

 

大概是因為繼承人以及精靈的緣故,一路上許多人朝著兩人打招呼,偶而則會遞過一些糖果小吃給褚冥漾和冰炎,大多數皆被冰炎婉拒,只留了一串糖果在褚冥漾手上。  

 

雖說是祭典,不過這也只是外出的族人回歸的相聚的聚會,外出的族人互相談論著外頭的情報,向留內的親人回報平安,並向妖師組長報告著一年的近況,相互交談一整天直至翌日早晨,有人帶著朋友回來,有帶著妻兒回來,在聚會過後有留下的,亦有繼續遠行的,對妖師一族而言這都是場重要的聚會。  

 

代表著相遇與分離。  

 

「冰炎?怎麼了?」  

 

交握著的小手收緊,似乎是察覺冰炎一整天的不對勁,圓潤的大眼詢問著。  

 

冰炎看著從解開詛咒那天起,便不斷成長的褚冥漾,到現在也有十歲左右的模樣了,在過不久,他會成長到他的實際年齡應有的姿態,並逐年增長,而在這段期間,不會有「颯彌亞」的存在。  

 

莫名的覺得厭煩,對於自己將在與褚冥漾相遇後分離是件非常令人厭煩的事。  

 

屬於獸王的衝動在咆哮著。  

 

「冰炎?」  

 

  

 

--當我們能相處的時間只剩下24小時,我要怎麼跟你說明,我會一直守護你?  

 

--我要怎麼告訴你,我將離開。  

 

  

 

「冥漾,我要離開了。」  

 

「什麼?」  

 

水汪的大眼瞬間睜大,在疑惑過後則是一連串的問題。  

 

「冰炎要去哪裡?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不在我身邊?」  

 

褚冥漾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但他卻明確的知道即便哭鬧,冰炎將要離開的事實亦不會改變。  

 

那是日夜相處間所知曉的。  

 

冰炎說出口的便不會改變,從來不會說欺騙的話語,即便是玩笑亦不會,所以他知道即便哭鬧的央求冰炎留下亦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寧願知道為什麼冰炎要離開?為什麼不能留在自己身邊。  

 

是因為妖師的身份嗎?  

 

他雖然還小,但並不表示他不明白,自己的身份有多麼的禁忌,在破除詛咒且迅速成長的過程中更是明白這一點。  

 

妖師,統領黑夜的一族。  

 

是因為我是妖師所以不要我嗎?是因為我是黑暗的種族所以不願意陪在我身邊嗎?  

 

一張小臉皺了起來。  

 

「別亂想,不關那個。」  

 

輕輕的一巴掌拍在褚冥漾腦後,冰炎嘆了口氣,撿了個清靜的角落抓著褚冥漾跳上神木樹枝。  

 

大氣精靈在樹上吟唱著輕軟的詩歌,螢之森來的巨神木散著點點螢光,這是每當眾人熟睡時,冰炎會帶著他離開睡房的景象,然而現在看起來卻是如此的不真實。  

 

「我要離開一陣子。」  

 

為了保護你。  

 

「可能會有點久。」  

 

為了守護你。  

 

「你相信我對吧!等我。」  

 

這是必要的分離。  

 

  

 

為了守護你、為了保護你,我們必須分離。  

 

在歸來的那天,才能真正的實現承諾。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