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站在空無一人的舞台上,雖然背後放著鼓具、左邊擺著吉他、右邊則是貝斯,但是舞台上只有他一個人,只有一盞昏黃的燈光開著,台下議論紛紛的人群一樣,「他」並不被歡迎站在這個舞台上。

他顫抖著、畏懼著,但仍然靠近架設在前的麥克風,頂著所有人審視的目光,在沒有任何配樂下開口唱歌。

一首獻給最重要的人的,一首歌。

「I'm telling you…I softly whisper…」

如果心能說話……。

吶、學長!請你聽我唱這首歌!

「我愛你哦!」

 

***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一個MP3。

那天和平常沒什麼不同,學長跑去出了一個中期任務,所以我非常快樂的沒被整天壓床,於是我就這麼跑了出去和喵喵一夥人在白園吃吃喝喝、打打鬧鬧,直到看到喵喵口袋中掉出個圓形物體,因為長的實在太可愛了(貓爪肉球),好奇之下一問才知道是守世界裡類似MP3類的東西,於是一群人從這個話題炸開了鍋。

喵喵的MP3裡裝的是一些流行樂、輕音樂還有她家蘇亞的呼嚕聲,莉莉亞的裡面有些英文歌和我聽不懂是哪國語言的歌曲,據千冬歲說那是奇歐一族的歌曲。

萊恩比較特別,許多都是重節拍的音樂以及符咒學老師的上課內容,同學你的符咒學到底過了沒?千冬歲沒有這類物品,不過聽喵喵說他手機裡裝了一堆夏歲學長的……嗯你懂得,西瑞因為有過輪船旅遊的光碟經驗,所以根本不指望,至於我的除了一些宅音樂之外,便是聽到覺得不錯的便丟進去,可說是龍蛇混雜。

「喔喔!漾漾你放在最愛清單的這首好好聽喔!」喵喵抓著我的MP3跳了起來,然後在我不注意的時候不知道動了什麼手腳,便讓它開始擴音播放。

「喔!」千冬歲發出了聲音,挑了下眉,因為這首歌是首日文歌。

由平緩到有點吶喊的曲調配上出歌詞的意境,聽著歌的人都點頭覺得這歌不錯。

也許是因為喜好獲得了認同,所以後來在歌曲重複之後我也輕輕的隨著音樂哼著曲調,畢竟聽了這麼多遍了,就算不會說日文但是抓著拚音還是可以準確的唱對。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哼哼唱唱的也過了一個下午,我沒想到的是,過了幾天天千冬歲竟突然抓住我開始矯正我破爛的日語拚音,然後喵喵不知道從哪弄來了那首歌的曲譜開始糾正我的音調。

「呃……這是要尬麻?」被弄得搞不清楚頭緒,所以只能在喝水休息的時候弱弱的問了聲,但我沒想到的是,答案簡直出乎我的預料。

「也沒什麼,不過上次聽了漾漾哼歌後我突然有個想法。」推了下逆光的眼睛,在千冬歲的動作下我彷彿看到一隻正在排遣著計策的狐狸。

「既然漾漾是妖師,那麼何不唱歌?只要賣聲就可以駕馭眾人,不是很有投資意義的一件事嗎?」

「而且既然這首歌你都會唱了,那就再把他練好點,然後我們在學校辦個演場會吧!」他邊說邊點頭稱是,而喵喵則跳起來踩著椅子說著「讓大家臣服在漾漾的聲下!」之類的話。

等等臣服在我"聲"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聽、聽起來不太妙啊!!!

「千、千冬歲我不行。」不管是唱歌或者是臣服眾人這件事都不行,說好的低調呢!

「沒問題的漾漾!班長都答應要出資了,萊恩最近賣門票也賣到他的消失功能快消失,一舉數得!你OK的!」

慢著!在我什麼都還沒答應前連門票都賣了嗎!?

「而且班長還找了前幾屆的學長回來給老師蓋布袋當開場娛樂,你只要放心把歌唱好就可以了,還是你想請特別來賓?」

這不是問題啊!!!

 

***

 

於是鏡頭回到了一開頭,我在站台上發抖,而台下有一堆要吃了我的妖魔鬼怪……,好吧!不過就是一些想把妖師趕出去的人和來湊熱鬧的熟人快打起來而已。

雖然我很想趁著底下騷亂時開溜,不過一轉頭看到班長朝我比了一個剁脖子的姿勢後,我只能縮手縮腳的硬著上。

班長你不想賠退票錢就直說好了,不用威脅我。

看著台下還是亂烘烘的人群,我乾脆的閉上眼來個眼不見為淨。

所以該死的為什麼學長要在這幾天去出什麼鬼任務啦!不對!他要是在的話只會站著看我的笑話而已。

雖然仍舊在胡思亂想,不過我也數著拍子,在腦中回憶旋律緩緩開口。

「I'm telling you,I softly whisper……。」

「Tonight、Tonight, You are my angel…」

突然的我想起為什麼我會喜歡這首歌。

一開始只是因為覺得旋律不錯,可是後來聽懂歌詞後便讓我想到了……正在出任務的那個人。

很多時候,真的只是想告訴他,謝謝他讓我陪在他身邊,謝謝他為我做的一切,謝謝他讓我喜歡上他。

「Day after day,直到永遠。」

吵鬧的聲音停了下來,感覺到有燈光打在我身上,我緩緩睜開眼。

原本預計會看到空蕩蕩的場子,沒想到剛剛快打起來的人群反而都安靜了下來,而我的眼角於光看到了一片黑色身影,是剛才正在思念的人。

──學長、冰炎、颯彌亞。

「你混蛋!」朝著他怒後了一聲才想到麥克風還開著、歌也還沒唱完,班長笑得如木春風但是殺氣超大的站在我後面。

死定了!

有點悲劇的想著,但是看到那個出任務就像丟掉一樣的學長,真的很難不爆粗口。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和他對視著,然後燈光又很突然的瞬間暗掉,身後傳來了千冬歲小小的聲音。

「漾漾準備喔!」

鼓棒敲擊節拍的聲音響了起來。

一、二、三、一、二、三。

燈光大亮,被千冬歲和喵喵訓練的太好的反射動作便是直接和配著音樂唱起了副歌,對著眼前的學長。

「Wherever you are, I always make you smile,Wherever you are,I'm always by your side……。」

萊恩在我後頭敲著鼓具,喵喵在右邊彈著貝斯,千冬歲則在我的左邊撥弄吉他,而我這才發覺:我這不就是在對著學長唱情歌嗎!。

「Whatever you say,你的心意是什麼,I promise you『forever』right now……。」

我紅著一張臉繼續唱下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燈光的關係,難得的我看到學長笑了,很溫柔、很溫馨,帶著滿滿滿愛意的那種,半精靈的體質讓他發著微光……活像個LED燈一樣。

啊啊!又變成冷笑了……。

「未來這漫長的路途,請和這樣的我一起,直到死亡來臨之前,都陪在我身邊,We carry on……。」

副歌來到了第二段,不知怎麼的一像四季如春的學院竟然飄了雪,我想大概是班長弄得噱頭吧!

「打從心底去愛的人,打從心裡愛著的人……咦咦!!!學長你上來尬嘛!?」

感覺腰上一緊,我被學長攬進了懷中視線看不到台下的狀況,不過卻可以聽到許多驚呼聲、尖叫生還有一些帶著祝福的笑聲。

「因為你一直都住在我心底最深處。」這是學長貼著我唱出來的歌詞。

在這之後我根本不知道是怎麼下台的,總之當我意識回籠之後便被學長抱著躺在床上吻。

只是後來學長和不知道從哪得知我賣「聲」消息的冥玥聯合禁止我再在公眾場合這樣唱歌,學長的意思是說「你只能唱給我聽」聽到的當下整個亂害臊一把的,而冥玥則是露出了她巡司的笑容說「想聽妖師的祝福哪有那麼簡單?」,所以賣「聲」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後來某天學長把我的手機拿去了幾天,還給我之後,我的手機只要是他打來的鈴聲永遠固定了下來。

『Wherever you are, I always make you smile,Wherever you are,I'm always by your side,Whatever you say,君を思う氣持ち,I promise you「forever」right now……。』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