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日戀情」閱讀要點。

請依照二部結束後,學長回歸,漾漾微黑化以及自設的白袍漾漾設定閱讀。

 

 

礙眼的男人、愛我的男人


早晨,被滴滴答答的雨聲吵醒,罕見落起的大雨朦朧了視線,褚冥漾側躺在床上抱著枕頭看著窗外的雨,埋怨起不在身旁的人,經過這幾年的訓練及潛移默化,他得作息變的和同居人一樣早睡早起,但即便早起,他仍舊時常看不到比他更早起的同居人。

『這個討厭的男人!一大清早的為什麼不見人影!』

褚冥漾憤恨的想著,抱著枕頭又滾了一圈,他才訕訕起來前往浴廁清洗。

--客廳有早餐。

看到用術法維持著的簡短訊息,褚冥漾嚇了一跳,那在鏡子前又閃亮了一圈的訊息,慢慢消失,見到此狀,褚冥漾一個箭步抓起符紙就是一拍,簡短的訊息留在了符紙上。

『這個混漲的男人!不要以為一頓早餐就可以收買我!』

清醒後,離開了臥房,看到好久不見的冰精靈抓著小叉子,小口小口的吃著蜂蜜蛋糕,褚冥漾笑了笑,在冰精靈的一旁坐下順手將米納斯放出來和朋友見面,記得今日並沒有任何任務,因此他也跟著一點一點的吃著同居人準備的早餐。

早餐是很美味的中式早餐,白粥混著碎肉散著熱燙的白煙,看就知道這是那早起的人前往餐廳拿取的。

『這該死的男人!有時間去拿早餐,尬麻不陪我多睡一會!』

吃完早餐,收拾了一下看著時間還早就拿出法術筆記本來複習,意外的是筆記本內有著原本沒有的紅色字跡,大部分是糾正畫錯的地方,有些則是移難解釋,而在褚冥漾自創的法陣旁則多加了討論和建議。

『這無聊的男人!有這麼多建議不會直接告訴我嗎!』

複習了一遍術法,伸展一下因為唸書而有點僵身體,看看時間雖然還是很早但是也差不多了,將書本收好,戴上老頭公和米納斯並向冰精靈道別後,他開啟傳送陣前往上課。

教室內已經有三三兩兩的人群,打了招呼後便在自己的位置坐下,才剛要將課本放在桌上,桌面便出現了一個小法陣,一個紅色的包裹出現在他面前,有點疑惑的看著那紅色的包裹,褚冥漾伸手敲了敲盒子,順便放了幾個測試法術,確定不是什麼奇怪的包裹後才動手拆開,必經之前可是有人放過爆裂物啊!

包裹裡,是一盒巧克力慕絲蛋糕,看盒裝就是非常高級也非常好吃的那一家。揣測著情人到底是出什麼任務,竟然還有時間買蛋糕,褚冥漾將盒子蓋好,打算在午餐時刻和友人一起分享。

『笨男人!不要想用蛋糕打發我!等你回來我們走著瞧!』

「同學們,我們開始上課了。」

上課鐘響起。

一連上了兩堂術法課以及自選的言靈課程,褚冥漾沈浸在書海中的思緒一直到千冬歲的提醒,才發現原來早到了午休時間,這才慌亂著收拾起桌面、書本和友人一同來到餐廳用餐,其間手機又響了一次,那人傳來了記得吃飯的簡訊以及任務仍未結束今夜會晚歸,無須等門的訊息。

看著一旁的千冬歲冒出了一團不明氣息,想必夏碎學長也傳了一樣的訊息給他。

『討厭的男人!是有沒有這麼喜歡出任務!』

用完午餐和友人們分食著早上收到的蛋糕,一邊看千冬歲使出雪野家透有的追蹤跟拍法術……基本上正確的術法名字是什麼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反正可以看到學長他們再做什麼就好。

畫面有些干擾,顯然是夏碎學長下的,丟出一個言靈增強術法能力豎法瞬間亮了起來,千冬歲朝褚冥漾伸出了大拇指,繼續操控著跟拍術……。

畫面似乎在原世界,滂陀的大雨顯示這那兒的天氣並不好,不過畫面裡的黑袍與紫袍倒是很乾爽的在術法中。

映象中,這個任務是要和地主神交涉,只要交涉成功便不會有任何傷亡,不過前往地主神的神殿必須經過一些雜七雜八的繁瑣關卡,據情報班傳回的訊息,有些是屬於黑袍等級才能處理,但除去那些,這個任務還算屬於紫袍任務,不會太危險。

看著黑色的身影朝著我們影像攝取位置指了指,八成是被發現我們在跟拍,兩道身影一同跳到了畫面前。

「歲,別玩了,乖乖上課。」夏碎學長捧著術法柔聲說道。

「褚、等我回去。」學長依舊很有他的風格,簡短的說完便切斷術法連結。

『工作狂!誰要等你!』仍就是在心中揣測,看著因為一句話而被安撫的千冬歲,褚冥漾藉著殘餘的術罰連結,將祝福送出,希望他們任務可以順利。

下午沒課,婉拒了喵喵以及庚學姊的左商店街邀約,褚冥漾回到妖師本家和然以及辛西亞敘舊,順邊學習一些妖師一族特有的咒法及調藥方式。

具然所說,妖師一族所調的特效藥和醫療般現有的藥品並不一樣,除了回復特殊外,似乎還加了其他功能,讓醫療班不斷的派使者想向冥玥或者是妖師後人學習,不過都被冥玥給打了回去。

「漾漾和冰炎還好嗎?」

大概是怕我只要回答一聲不好,然就會去沈默森林烙人扁學長,辛西亞趁著然到外頭處理事情時巧聲的問了起來。

「還不錯。」除了他老讓我找不到人之外,一切都很好。

才這麼想,手機又想了起來。

千冬歲傳來的訊息,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黑袍與紫袍的任務遇到困難,需要白袍及紅袍支援。』希望不是又打壞東西……。

和剛回來的然說聲抱歉以及道別,褚冥漾轉回學院大門口和千冬歲一同轉往學長的任務地點。

一路上的障礙幾乎都被清除,靠著千冬歲的追蹤術,我們很快的就抓到了學長們的位置,前往的途中千冬歲稍微的和我說了一下支援內容。

聽完內容也剛好和夏碎學長會合,看著更地主神打起來的學長,有種想把學長帶給會計部在教育的想法。

『紅眼殺人兔!又給我打壞東西!』還弄到地主神要把他留在神殿當傭人賠償!

「咳、褚,冰炎不是故意的,是任務對象一直找渣才會弄成這樣。」

嗯?

看到我露出疑惑的表情,夏碎學長笑了下,看好戲的那種。

「地主神看到冰炎,不小心一見鍾情了,才拿著神器朝冰炎衝過來,冰炎以為地主神要攻擊我們才……。」

後面的不用說,總之一定是那殺人兔打壞了地主神的神器,外加沒有好好道歉弄得地主神不爽,所以乾脆來個打趴你帶回家的打算,但他沒料到殺人兔不是好惹的,打到現在還沒打贏……。

『礙眼的男人!長這麼帥做什麼!以後帶面具出任務好了!』

將米納斯轉向二檔,接過千冬歲製作好的附有冰晶效果的子彈,朝著地主神不注意就是一槍,看著瞬間被冰霜遲緩動作的地主神,我再一槍打偏學長烽云刁戈的攻擊。

「請息怒,我們無意與您爭鬥。」

瞪了學長一眼,我和地主神交涉了起來,當然是附上「妖師之力」的交涉。

好不容易和地主神達成共識,並完成公會交代的任務,回到學院後押著學長到醫療班接受檢查,畢竟是和地主神打了一場,多少檢查一下才是,而夏碎學長也被千冬歲押著去找月見。

被輔長笑說,我們每次只要一來,他的工作是就爆滿,不過這也難怪,正值下課時段,醫療班的人數等比上升,也因為學長還有我這個妖師的出現,回頭率高達九成。

『礙眼的男人!礙眼的男人!礙眼的男人!』明天去和千冬歲學做面具好了!就這麼定了!

「褚。」

學長朝我招了招手,顯然是已經檢查完畢,黑袍脫下掛在手臂上露出黑袍下的襯衫、長褲,一整個輕鬆休閒。

我聽到了女孩子興奮的聲音。

『礙眼的男人!』

走近學長,趁他展開移送陣的瞬間拉下他的衣領,貼上他的唇畔,滿意的聽到驚呼聲。

眨眼便回到了黑館房內,輕吻變成了熱吻,吻著吻著吻到了沙發邊。

「褚?」

藉著分開喘氣的片刻,冰炎疑惑的問著趴在懷中的褚冥漾,他不太明白一直以來拒絕在外人面前表現親暱的小情人,今天怎麼突然這麼熱情。

「你長的太帥了,去整行整的醜一點好不好!」

「………。」冰炎沈默了。

「如果你不腦殘的話,好。」

「………。」這次換褚冥漾沈默。

學長你不能這樣!你要知道我腦殘…不是!是思考比較多是天生的就像你那到處招惹人的臉一樣,要我不腦殘…不是!是思考比登天還要難好不好,搞不好登天還比較簡單!!!

「那你還廢話。」

………。

冰炎抓著褚冥漾倒臥到沙發上,一個彈指讓原本黑暗的行間點起了昏黃的燈光。

「那你帶面具出門好不好。」

可以和夏碎學長一樣啊,這樣別人就看不到了……。

「如果你希望,那我答應,但是你必須先告訴我你到底怎麼了!」雖然細微,但那不同於平日的情緒波動,讓冰炎不放心。

………。

「褚。」

就有人太嫌太無聊整天出任務,明明有時間去拿早餐卻不陪我多睡一下,有時間偷看我的術法筆記還做訂正,沒時間和我吃早餐,有時間去幫我買蛋糕沒時間和我吃午餐……。

「……。」

長太帥到處招惹人,讓我想去和千冬歲學做面具。

找太摽亮讓我整天提心吊膽。

所以…。

「都怪你太礙眼了!」

讓我整天把你放在心上想念。

聽到這,冰炎不再保持沈默,他將唇貼到褚冥漾的脖子上,咬著他褚冥漾的脖子說道。

「別管別人。」

「你只要知道我愛你就好。」

我的情人,礙眼的男人。

但是他是愛我的男人。

---

其實原本打算寫BI---文的,但是寫到一半熄火所以………唉~清水文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XD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