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篇幅偶數為冰漾,奇數夏千,雷者自己避,除01跟結尾外可獨立閱讀。

不一定會順序發文,可能偶偶奇會奇偶偶,純看我寫到哪。

會有3-2部分劇透。


 

--若愛是成全,你會放手嗎?

 

時間即便過去再久,當往事再次出現在眼前,心仍是會痛的,有如一把鈍刀捅進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再次將裡頭的血肉再次搗的鮮血直流。

面對如此場景倘若常人怕是要心神動搖,然而夏碎卻是異常平靜,平靜到讓人無法捉磨,他屈膝想要捧取流至的液體,在接觸液體的一瞬間身上攀附的冰冷收緊力道,彷彿要勒出痕跡的鱗片在他身上游移拉住他的手。

無法分辨的液體流過的他指尖,凍感的氣息開始從指尖起奪去夏碎的體溫,看似指引活路的紅點與扣緊命門的利爪,窺視兩者究竟何者是幫助的存在或者皆為奪命人,夏碎無從分辨但他是名賭徒,一名掌握自己生命籌碼最大的賭徒,面對此狀夏碎一如既往的決定拚盡人事、聽天由命、相信直覺。

他看著眼前依舊流躺的液體的身影,夏碎緩緩的向前邁步,前進的腳步沒有一絲猶豫,夏碎朝著倒臥著身影前進。

「她永遠都在。」

欲靠近血腥味愈重,但即便如此仍無法阻止夏碎的腳步,同時隨著夏碎的靠近他一邊朝著隱藏在暗處的窺刺者說。

「不論歷經多久,我永遠記得……」他抱起倒臥的身體,美麗的和服底下是一片渾沌,分辨不清容貌唯有形體如人形。

「她美好的樣子。」

狂風席捲了黑暗,地上的液體被捲起飄在空中,每一顆水珠都飽含殺氣,黑暗之中有人在低語。

『你要繼續忍耐寂寞?成全他人?』

攀附在夏碎心口上的利爪開始移動,冰涼的鱗片沿著夏碎的身軀爬出他的衣領,繞著夏碎的脖子捲成一圈,夏碎眼角餘光閃過一抹雪色,比小亭還要粗一點的身軀帶著紫色光芒,尾部不似蛇身光滑而是有著羽尾。

『人該自私……

水珠在震動,貼在夏碎脖子上的尾部繃直立起有如他的冬翎甩攻擊樣子,尾尖上蓄積的力量有著破雷霆之勢,讓整個黑暗空間都為之懼怕。

『選擇我……

披著和服的混沌舉起手撫摸夏碎的臉,看不清模樣的人讓夏碎倍感親近,夏碎貪戀著這親暱的撫摸,眼神一片清明。

「我愛她,但錯誤的選擇一次就足夠了。」

立起的尾尖橫掃一甩,破空之力指揮著震動的水珠,數千萬計的水珠朝著隱匿起來的紅點攻擊,封鎖去路的同時刺穿惡意。

紅點是惡意,唯有黑暗以及身上冰涼和懷中的混沌是生路救贖。

混沌撫摸過夏碎的眼,那一瞬世界被點亮,意識之海已不再是純粹的思想封鎖空間,夏碎能感受到自身體重的回歸以及身上的袍服重量,消失的護符守護重新回到身上就連冬翎甩都回會到所在的位置等待他的召喚,冰凍的氣息是如此熟悉,屬於雪野以及藥師寺一族的術式,方才被冰冷帶走的也不是體溫而是侵蝕身體的傷勢。

混沌溫柔的撫摸緩緩離開夏碎,帶著風雪氣息點亮的世界讓夏碎看清懷中之人,如記憶之中的美好嫻靜、溫柔淺笑。

「誠如你所言,我確實很自私。」

嫻靜的人朝著夏碎微笑著,在風雪之中逐漸化為白色花瓣消失,脖子上的冰涼溫柔的磨蹭著夏碎的臉龐,親暱安慰的動作讓夏碎伸手觸摸靠在臉邊有著紫色身軀的--小龍。

「但我不會選錯,我愛的人也不會讓我選錯。」

對著黑暗中扭曲的惡意 小龍渾身都是殺意,齜牙裂嘴的叫囂,龍嘴溢出的冰凍殺意雖然濃郁,但一絲都沒有傷到離小龍極近的夏碎。

「很抱歉,不論是誰,最先與我約定的只有一人。」

-- 在那冬日牽起夏日的人。

惡意在咆哮,紅色的光點吸取黑暗構築軀體,紅光成為讀目、黑暗形成黏稠腐物覆蓋軀體,身有六角岔出體外每一個扭曲的崎角都帶著割裂時空的扭曲惡意,那是夏碎的世界裡、公會記錄中未曾出現過的兇獸。

兇獸潮著他訓問,凝聚起來的扭曲之力積蓄成一道詭異光束,刺破割裂黑暗空間,大地為之震動。

夏碎感受到自己不受控制的向下墜,圈在脖子上的小龍放開了他,迎著那道光束而去。

『你難道不會後悔!為愛這種虛幻飄渺之物,甘願被糾纏、自己忍受寂寞、犧牲成全!』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