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篇幅偶數為冰漾,奇數夏千,雷者自己避,除01跟結尾外可獨立閱讀。

不一定會順序發文,可能偶偶奇會奇偶偶,純看我寫到哪。

會有3-2部分劇透。


 

--若我離世,你會想我嗎?

 

仙境般的場景,黑與白相對而坐 ,傳來的潺潺流水宛如午夜夢回中記憶的一部份。

無法動彈的冰炎防備著邪異的黑色種族,困住他的水霧除了控制行為之外還有治癒術法運行,雖然沒有惡意但封鎖黑袍這件事本身的行為就是對公會的一種挑釁。

冰炎聽到了細碎低語。

「嘿,別緊張。」精緻的精靈面具隨著黑色種族的發問在陽光下折射著螢螢光線,盤腿坐在他身前的黑色種族有別於一開始的低吟,反而主動提出交涉要求。

「我不問損害雙方利益的問題,對公會隱私也沒有興趣。」他搔了搔頭從懷中捧出三塊水精之石。

「如有疑慮也可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答案。」

似乎是在展現友好,面具下的面容勾著微笑,像是在掏百寶袋一樣,愈來愈多珍貴稀有之物被堆到冰炎面前,眼前之人拿出之物每一項都過於珍貴且切中問題核心,是非當事人或主治者外不會知道的寶物。

「喔,我還有修復靈魂之物……」留著黑色指甲的手在身上摸索,翻動衣袍的動作帶著冰炎熟悉的既視感。

看著眼前的黑色種族還在翻動衣物,他自認沒有父親一般能與妖魔成為友人的能力,眼前的人邪異如妖魔的同時又動作可疑,提出的物品已經過於珍貴超出了代價範圍,就連那黑色的頭髮都惹人猜忌,懷疑到讓人想剝下他的面具。

「你想要什麼,你提供之物已超出我可交易的範圍。」冰炎皺起眉頭,夏碎那方的情況不明,即便雪野家的術式氣息濃厚,但他仍是無法放心,在情況不明下他迫使進行交易。

微風輕輕吻過臉龐,即便提及交涉冰炎仍舊沒有降下戒心,從他蘇醒時便在耳邊反覆循環的問句正阻礙著他的思考,那是黑夜在低語。

「我只能回答你三個問題。」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冰炎看著停下翻找的動作的黑色種族,他拿起被亂丟在地上的水精之石。

「那太好了,我想想……」將手放在下巴處低頭思考,黑色種族像是在想如何將問題最大化得到更多的利益,黑色的短髮稍稍遮蓋了面具,從黑髮下露出的耳朵上鑲著讓冰炎眼神為之一亮的耳環。

那是炎之谷的的耳飾。

冰炎還未開口,天空就像是突然被下壓一樣,仙境空間產生震動,冰炎看到周圍從地上竄出了黑色火焰,正式先前將他與夏碎打傷的氣息,身為黑袍他第一時間想要掙脫束縛前往互助自己的搭檔,只是有個人動作比他還要快。

黑色種族雙手一拍就像是想好了問題,雖著他的拍掌黑色的火苗被掐斷收縮成珠子,隨火焰傳來的壓迫感被這一掌給瞬間拍滅。

細碎的低語又在冰炎耳邊想起,那是黑夜在呢喃、是黑夜在尋求答案。

黑色種族猛然抬頭,精緻的面具徹底展現在冰炎眼下,冰炎在面具上看到了屬於自己的記號,遮掩面容的人是誰呼之欲出,冰炎雙手握拳克制著自己的情緒。

「你的三圍是多少?」不是「他」的人用著「他」的身體朝冰炎發問。

……。」

「一個問題你得給我三個答案,划算!」

「變態。」

「幹!沒禮貌,你那些床上運動才變態!」

……。」還腦殘!

要不是動作被鎖住冰炎是真想把眼前的人給種在這裡,對於他的爆怒「黑色種族」絲毫不在意反而在他面前完全放開,戴著面具的氣息依舊是疏離又熟悉,是冰炎最熟悉的陌生人。

「咳,你就當沒聽到,聽到請忘掉。」拍著自己的頭「黑色種族」換了個坐姿將手撐在膝蓋上托著下巴,那並不是冰炎熟悉之人會擺出的姿勢,面具下露出的臉又勾起了一個異樣的笑容,是戲謔到再一點便是殘忍,再嘲諷就是惡意,極盡的灰色地帶。

是現在的「他」還不會的姿態與容貌。

談話之中的時間已足夠冰炎掙脫水霧的制耗,握住的拳頭強硬的撞開水霧停在「黑色種族」臉前,雖不帶殺氣卻不妥協。

「你是褚冥漾,但不是我的褚冥漾。」

身高、體型、氣質都不是,但能讓冰炎如此發火、魂牽夢縈之人只有--褚冥漾。

「你,是誰?」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