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褚冥漾正要單獨去錄音室製作他們新年度的專輯,也不知怎麼的擔任製作人的千冬歲要他瞞著冰炎獨自前來,褚冥漾只好找了一天冰炎有活動的日子來到錄音室。

「為什麼不要學長來?」開好嗓正喝著澎大海休息的褚冥漾轉頭詢問一旁翻閱著歌譜的千冬歲。

「因為我不想看你們現場Play。」推了推眼鏡,千冬歲的眼鏡反光在昏暗的錄音室裡簡直像個太陽,折射的角度剛好閃過褚冥漾的臉,讓褚冥漾微微側頭避開這閃光,這一側頭就看到坐在錄音室的夏碎正一臉溫柔的看著低著頭的千冬歲……

天地良心!最常在收音室和錄音室亂來的是你們兩個!

默默的又吞了一口澎大海,褚冥漾沒種的把吐曹給吞了回去,夏碎跟千冬歲兩個人雖然都住再一起了,但到現在還在玩著你追我跑的戲碼,明明很聰明的千冬歲只要一碰到夏碎就完全失去理智,好像根本沒有發現夏碎會在他的視線之外用著很溫柔的眼神看著他。

褚冥漾支持著好友的戀情,曾經也想過推千冬歲一把,但自從夏碎私底下笑著跟他說喜歡看著千冬歲困擾的神情,請他不要多管閒事後,他就再也沒多說些什麼,頂多偶而拉拉千冬歲的衣服請他回頭,奈何曾經得過最佳演員的夏碎總能在那一秒轉換神情。

有的時候褚冥漾也覺得千冬歲早就知道夏碎的意圖,但每次只要夏碎一出事千冬歲都會被弄到炸毛,而且屢試不爽讓褚冥漾覺得這大概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哀,愛到卡慘死,跟他一樣……

「回神。」

曲譜終於被千冬歲給修正好,手寫的五線譜跟印的一樣精準的不像話,褚冥漾接過來看了兩行後漲紅起了臉,抬頭看著千冬歲。

「原來是這首喔……」

那是一首褚冥漾的早年之作,褚冥漾鮮少自己做詞作曲,大多數的譜都是自家表哥提供或者是由冰炎製作曲他來填詞,真正從頭到尾自己製作並讓千冬歲幫忙調整混音的只有他手上這一首。

這首歌修修改改了將近五年,五年來每一版都是他跟千冬歲躲起來偷偷錄音悄悄銷毀,後來多了夏碎學長協助,唯獨將冰炎排除在外。

因為那是一首對著冰炎唱的情歌。

「沒錯,而且我認為這已經是最後之作了,你怎麼說?」褚冥漾手指摩擦著譜的紙緣看著眼前拿下眼鏡的千冬歲,鮮少出現的紫金色眼瞳閃著光芒,如同回憶的漩渦……他怎麼說?

『褚,你是「心語」一族……』

褚冥漾想起第一次看到冰炎這個人時的那首唱跳MV,想到當年入學A的時候在2A教室門口把冰炎撞倒然後嘴對嘴摔下樓梯的畫面,想到了在空教室自己哼唱被冰炎撞見然後被壓著進錄音室的情景,他被人撻伐時冰炎挺身而出的身影,還有他的暗戀開始萌芽而這首歌第一次誕生的時候……

『如果說不出口,那麼用唱的如何?』

深呼吸褚冥漾從椅子上起身並將譜擺上譜架。

「我覺得他不是最後之作。」有別於當年唯唯諾諾站在收音麥前的樣子,他充滿自信、堅毅,帶著溫柔及百折不撓的韌性。

「我覺得他不是最後之作。」又說了一次,褚冥漾打開收音的開關,準備將他所說的話一起錄進去。

五年來有太多回憶,回憶裡佔了最多的都是冰炎,要怎麼傾訴思念、要怎麼訴說山盟海誓、要如發誓對這段感情路永不後悔、至死不渝?

這不會是最後之作,他愛著冰炎那麼他想對冰炎說的話就永遠不會歇止,他的歌聲也就不會停止。

「我愛著颯彌亞,永遠愛著他。」褚冥漾垂著眼,聽著前奏響起腦海裡滿是冰炎的身影。

「為他惱、為他喜……為他發聲。」

「我是妖師掌握心語的褚冥漾,這是我唱給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的情歌。」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