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珍重再見

天啟再次出現在天空,她沒有去在意耳邊江湖朋友零碎的道別詞句,只是等待著主人最後的言語。

「謝謝我的無綾,我最愛妳了,願妳安息。」

趕在最後主人打出的語句讓無綾愣了神,猛的抬頭想透過天際看看主人,雖然知道在主人的眼裡自己只是又展示了一次待機動作,但她是多麼想透過這片01組成的天際看看主人的臉。

『與伺服器斷開連線……』

眼前一片漆黑,無綾知道已來不及,她即將回到她們這群數據最初的地方,一座用高牆隔絕世界與主人分開的籠中。

再次張眼,不意外的主人在下線前特地組起來的四個人都在。

剛睜眼便迅速蹭到她身旁的丐幫-小五十、撐著傘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蓬萊-月蹤花謎、含笑著看著自己的純陽-星詠以及毫無表情的長歌-弦歌夢影。

看來是特地等著她的。

展現了主人最後的話語,無綾拍了拍小五十的頭,軟軟的說道。

「都安歇吧。」

她們這群數據在過不久只能沈睡在這龐大的數據海中,現在能這樣跨過地圖之間的聯繫,也不過是扭曲的資料堆疊造成,很快的五個人都會失去意識直到再次被喚醒。

「哼!就只最愛你。」弦歌夢影哼了聲,朝著無綾抬了抬下巴,婉約的臉一片冷冰冰。

「找打嗎!」酒壺直接甩了出來,小五十對著弦歌夢影擺出蓄力動作,像是她下句話不中聽就要直接一掌打上去。

「不要打架。」星詠一下子站到了兩人中間,這段期間她已經當了兩人無數次的潤滑劑,讓這架打不起來的方式她多的是,一整個得心應手。

小五十和弦歌夢影兩個人互瞪了一眼,默契一致的迅速撇開頭。

「姐姐們在吃醋喔。」月蹤花謎坐了下來,手邊展開的傘罩著傘下的雕兒,正一點一點的輕啄整理羽毛。

「最後還只對你說最愛你,也不看看養家的是誰。」弦歌夢影酸溜溜的也坐了下來,嘴上雖然還不饒人,但她看了眼無綾手中的小澄武雙劍,也不敢隨意造次,只是胡亂撥動手中的琴。

無綾與星詠對視了一下,好笑的看著弦歌夢影。

主人將無綾當千金小姐在養,看似最幼齡的她其實是這幾位的姐姐,除卻大姊系月還有點話語權,姊妹當中是沒人敢反抗無綾的,一個身嬌聲軟的七秀,實際上是姊妹群裡本質最兇的一位。

而弦歌夢影則是被主人培育成純PVE,家中各姊妹的開銷、裝備,基本上都是她打本賺來的,大概是因為這原因讓弦歌夢影總是與其他PVP的姊妹們不合,造就了她不開口溫柔婉約,一開口就酸溜溜像吃了陳年老醋。

制止了純PVP的小五十繼續挑釁長歌姐姐,無綾跟星詠一同望向家族樹。

在資料海的世界裡每個家族都有著家族樹,家族樹成載了她們所有兄弟姊妹的聯繫,因此只要看著家族樹便能夠看見其他姊妹的動向。

其他姊妹們並沒有出現,除卻還小尚未培育出意識的幾位之外,大姊系月直接選擇了沈睡,並沒有與無綾連通的意願,另外雨蔓聲、無某零則正在自己的「墓地」鋪床,已經做好了長睡的準備。

透過家族樹星詠將主人最後的話語傳給每位姊妹,做完這些事後她收起長劍看向其他人。

「我感受到數據海有波動的跡象,時間不多了。」

「我該回純陽,主人為我所選的論劍台我很喜歡,你們呢?」

「我在揚州的戰場區,哼!明明自己操作菜的要命,還要把我停在那,是要我自己打上12段嗎?」小五十轉了轉酒壺,雖然嘴上嫌棄但面上卻是喜悅的。

「我在長歌書市。」彈了幾個音,大概也覺得自己吃乾醋很無趣,弦歌夢影婉約的臉龐總算不在冰冷,反而多了一點落寞。

「我在太一神宮,在我跟主人都喜歡的打坐區前。」月蹤花謎轉著傘,雖然是最後擁有意識的妹妹,但礙於時間卻來不及展現,因此在最後這段時間裡主人像是要賠償她似的,陪了她許久。

四個人一同看向無綾,等待著這位姐姐開口。

微翹的眼和上揚的嘴,無綾撥動自己的長髮緩緩開口。

「我就在這,幫會領地。」無綾含笑著看著四個妹妹。

五人相視一笑。

確實,最適合無綾的就是幫會領地,三百多個日子,這裡便是她們的家,有一個人必須在這裡等大家回家。

「那麼走吧,時間不多了,太晚出發,臭乞丐搞不好會在半路迷路。」弦歌夢影率先起身,在朝著無綾眼神示意後,她恢復了那附詐欺溫柔樣。

「”鹹鴿”就不要半路採水濕腳!」小五十蹭到無綾身旁左右磨蹭了好一會,才起身朝著弦歌夢影比中指。

「呵呵。」星詠拍了拍無綾的頭,一手揪著一個人的耳朵,把弦歌夢影和小五十都帶離。

「姐姐晚安。」最後走的月蹤花謎朝著無綾張開雙手,兩人擁抱一番後她也乘著海雕往東海而去。

家園安靜了下來,無綾轉身走到老地方:幫會領的階梯左側。

她將今日中午主人怕她餓,搶快打包的美酒佳釀拿出後盤腿坐下。

也是件好笑事情,明明自己只是數據,不會餓也不會渴,但主人還是喜歡在包裡放一些食物,就算不吃也要打包幫餐。

坐下的視線正對著與世界連接的大門,往常這扇大門會閃耀著電子光芒連通世界,而如今這扇大門已經黯淡如深淵且封上層層封咒,另由01編織而成的鎖鍊更逐漸生成。

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

無綾看著如同深淵的門緩緩說道。

「謝謝,我也最愛你,遇見你,是我最美好的奇遇。」

家族樹閃著點點光芒,顯示著其他姊妹們都附和著這一想法,率先沈眠的系月大姊甚至在睡夢中發出笑聲,無綾微微一笑緩緩閉上眼睛,自身的資料海開始倒流回溯,這是數據海開始重整的開端。

回首五年來時路,聚散離合、大美江湖,來過、也走過!

總計368個歲月,笑過、哭過、愛過,一路不悔!

無綾睜開眼舉杯大笑。

「敬同路人!」


我是個浪漫的資訊人,願女兒們在數據海中安歇,無人打擾。

我還是會繼續創作J3同人文,這個遊戲很不錯,就是中共不行,不怪任何人。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