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聲大雨點小

 

黃少天大概是全藍雨最脫不了網遊的人,畢竟他自己就是從網遊中被魏琛給帶出來的,當年搶BOSS時那個罩住他的六星光牢至今仍讓他記憶猶新,所以及變成了職業選手,他若是有空仍會開著小號在網遊裡溜一溜。

而這幾天他在閒晃的時候遇到了一位術士。

老實說術士在網遊中一抓一大把,又因為經歷過喻文州和魏琛這兩個可以說資深術士玩家的洗禮,黃少天對這職業多少也有點瞭解,而且可以說是很挑剔。

所以當他難得看到了可以入眼的術士玩家後,他秉持的機會主義者的作風上前挑釁去了。

上挑、三段斬在一個逆風刺,他把原本正在聚怪的術士給挑上了半空中,同時他的對話框也打惹出去。

「你不錯啊!聚怪拉怪打怪一個術士趕一個人一波流的練等級,有沒有興趣打職業啊?還是你是哪家的訓練營的小朋友偷跑出來放風的啊?我跟你說啊練術士就要去藍雨前後第一的術士都出自藍雨,你去不去啊?你要是不去我現在就在者裡把你刷到掉級又爆裝啊!」

黃少天一邊刷人一邊還沒壓力的刷著文字泡,雖然是在一心二用的狀況,不過他也沒忽略了那個被他挑到半空的術士,正調整著武器的角度尋找著反擊的機會。

--有才啊!這個!

黃少天感嘆一聲,畢竟普通玩家若是被挑起到半空中,根本就嚇得半死哪還有心思找機會反擊,黃少天收起了劍,他決定把這術士給打趴,再來好好的遊說他加入藍雨,不過他沒想到的事,就是因為他收起劍的動作,讓對方抓了個空隙,一個六星光牢就這麼從頭罩了下去。

一瞬間,黃少天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他笑開了嘴,操控著小號施放了劍影步迴避了這個六星光牢,因為等級壓制的關係,他直接施放了大招幻影無形劍,直接把著個皮薄的術士給放倒。

「你不錯啊!有沒有大號啊?來跟我PK個,我跟你說我在藍雨可以有名很,你開大號來跟我PK,贏了我就推薦你進藍雨,你要是不來我就叫藍溪閣的人天天來堵你啊,唉我看你頭上頂的也是我們幫的,看來你也是個藍雨粉,你要不要來啊!」

「大號、房間:雷聲大、密碼:wsxyd。」倒在地上的術士發了個訊息給黃少天,然後迅速的消失。

黃少天也不做他想,他迅速的下了線換上了夜雨聲煩的號,點開了競技場開始找起房間來。

他並沒有找太久,在輸入那個好像哪裡有點怪怪的密碼後,他看也沒看的就朝著那個術士給殺過去,沒在顧忌這次對方的等級,他開場就是劍影步,直接衝到術士的面前,想再一次的上挑將人挑到空中。

可這次他沒有多幸運了。

上挑才剛打出來,對方的術士就一個回身迴避掉了這次的上挑,然後一個詛咒之劍朝他飛來,黃少天被這麼個驚喜給嚇了一跳,他操控著夜雨聲煩轉身閃過詛咒之劍,然後對著那個術士又衝了過去。

身為機會主義者的他,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的。

不過那位術士也沒讓他失望,眼見詛咒之箭落空,他瞬間蹲下身向後避開劍客個拉近,直直推到了對角施放起大範圍的詛咒之雨,黃少天雖然盡量的迴避了混亂之雨,但這大範圍的攻擊再怎麼樣也不容易完全躲開,不過浸淫職業選手多年這點小把戲黃少天還看不在眼裡,加上夜雨聲煩身上的銀裝,他到沒把這小小的負面狀況看得太嚴重。

三段斬加速衝,衝向了那個怎麼看怎麼眼熟的術士,鑽著他露出的破綻幻影無形劍就這麼準備打出。

--得手了。

他這麼想的,然後被一個六星光牢給罩住。

「!!!」

隨著幻影無形劍的技能被中途切斷,系統設計的風壓吹過術士的兜帽,露出臉來的術士讓黃少天愣了下。

「黃少天你行啊!欺負我兒子!」極具菸腔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黃少天這時才看到剛剛一直和他對戰的術士,頭上頂著是迎風布陣的名字,而在他發楞的同時,競技場裡多出了另兩個術士:索克薩爾和迎風布陣。

^_^」索克薩爾對著夜雨聲煩發出了混戰邀請,那一頭迎風布陣已經按下了接受鍵。

黃少天瞬間覺得大禍臨頭,他終於想起了那個看起來怪怪的密碼代表的事什麼意思……

「少天叔叔,我是小雨點喔」那對話框明明加了顆愛心讓人覺得可愛,但黃少天卻覺得冷汗直流。

魏琛還在那頭罵勒勒的喊著,而索克薩爾發出來的混戰邀請依舊閃爍在眼前,黃少天有一種他的夜雨聲煩今天會慘死的預感……

「對不起!我錯啦!!!!!!!!!!」

 

 

 

一點小小的番外

 

 

 

魏琛和喻文州兩個人採買完回到家,第一眼就看到坐在電腦桌前,一張小臉憋的通紅的小雨點。

 

「怎麼了這是!?」傻爸爸喻文州第一個靠上前去,他只看了一眼小雨點的螢幕,二話不說就開啟旁邊的電腦,從口袋直接掏出帳號卡登入榮耀網遊裡。

 

兩父子倆憋著同一張臉,讓魏琛好笑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稍微收拾了一下採買回來的物品後,變蹭到小雨點身邊,看看這對父子到底在鬧啥,結果他才看了一眼,就覺得太陽穴邊的青筋直跳。

 

一邊關注著小雨點這邊的戰況,魏琛一邊開啟第三台電腦,登入了迎風布陣。

 

競技場中,夜雨聲煩對著小雨點的術士不斷的放著文字泡嘲諷,劍客每放一句對話框,就讓魏琛的青筋多一條,好在小雨點也不甘示弱,詛咒之箭和混亂之雨放的時間點都很不錯,才沒有被黃少天一波帶走。

 

不過小雨點畢竟還小,在身體還沒長全的狀況下,手速跟操作仍就是低了黃少天一節,眼看著夜雨聲煩又衝了上來,魏琛這頭還想著一會要怎麼虐黃少天那個臭小子,那頭小雨點就一個六星光牢罩住了夜雨聲煩。

 

而同時,迎風布陣和索克薩爾闖進了競技場。

 

「黃少天你行啊!欺負我兒子!」魏琛操作著迎風布陣,按下喻文州發來的混戰邀請,他伸手攬過一旁的小雨點在他的小臉上蹭了一下,算是對他最後的那個六星光牢給予讚許。

 

一旁的喻文州也貼了過來,他笑著親了下小雨點的臉,眼裡滿是「你爸幫你報仇,等著。」的神情。

 

小雨點左右看了看,他笑了起來,他按出發話鍵,對著夜雨聲煩打了招呼。

 

「少天叔叔,我是小雨點喔

 

如願的,他聽到了黃少天的慘叫聲。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