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炎……濕答答。」  

 

「還不都是你的口水!」  

 

冰炎抓著褚冥樣替過來的洗髮精抹到頭髮上,進行第二次的洗髮作業,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便回人形,原本想好好的教那個笨蛋百句歌的,現在竟然要花費在整理上。  

 

是該巴他一掌叫他就算牙齒癢也不要咬他,還是把他抓過來咬一頓以示懲罰?轉頭瞪了一眼抓著他褲管的小妖師,小小的眼睛映著水花,眨著長長的睫毛,圓圓的臉軟軟的很好咬的樣子………。  

 

還是算了,巴下去就是家暴、咬下去就是犯罪,理智線已經很緊繃了,可以不要再兩頭扯了嗎!!!  

 

扭開水龍頭將頭上的泡泡沖掉,順便將那扭曲到不行的獸性給沖走,冰炎對著主神發出來願望,請把理性還給我,感謝主神!  

 

自體烘乾了濕漉漉的長髮,將還抓著他的褲管不放的小鬼抓起來抱在懷裡,慎重的警告那又想抓他頭髮放嘴裡的小妖師不准在咬後,伸手翻出一個小移動陣,離開了洗衣間。  

 

雖然浪費了一些時間,不過今天的天氣很不錯,應該去曬曬太陽、滾滾草,妖師之地裡有個青草原,一大片的草原中央有棵螢之森才有的巨神木,據說是第一繼承人的女朋友送的……。  

 

抱著褚在大樹下坐下,為了以防小朋友再把他的頭髮抓起來咬,他決定要找些事移轉褚的注意力,要不在褚換牙完後他也肯定禿頭!  

 

  

 

小朋友喜歡童言童語也喜歡模仿大人牙牙學語,這沒什麼不好,畢竟有模仿才會成長。  

 

因此冰炎決定教唱褚百句歌,除了讓他模仿自己學說話之外,順邊讓他學習保護自己的能力。  

 

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鳴,壹之水刀狂。火之嘯、火與風掀起翼,貳之炎弓響。土之舞、土與聲連生動,参之擊突刺。光結圓、光與影交織起,……褚!不准睡!」  

 

「……我沒睡……喔。」  

 

看著眼睛已經瞇起來的小妖師,冰炎嘖了一聲,乾脆的將小妖師移到自己懷裡,幫他擋住吹來的涼風。  

 

想當初要不是混帳老爸哭著說『我親愛的朋友不讓我進去他家看、找他玩,我好擔心好擔心好擔心好擔心……,小亞幫我啦~~幫拉幫拉~~』連續讓冰牙一族的大臣受不了,一致要求萬能的他跑一趟,他現在也不會白癡到變成一隻兔子玩偶,讓著個衰到爆的小妖師當緩衝墊……。  

 

雖然不是沒有能力解開那笨蛋老爸下的符咒,不過就目前而言……這樣的生活還不錯,聽見懷中的小朋友已經發出了輕淺的呼嚕聲,冰炎瞇起了紅眼,伸出手在褚的手腕上摸了摸。  

 

……詛咒還在持續。  

 

屬於獸王的殺氣溢了出來,儘管臉上的表情已經恐怖到褚小朋友看見,會哭個三天三夜沒完沒了,但撫摸的動作依舊溫柔。  

 

雖是個不危及生命的詛咒,但這詛咒卻讓小妖師的發育明顯的遲緩,明明該是十歲模樣的褚,心智和發育明顯的緩慢,甚至還附帶衰運加成,沒事就已經會讓自己衰死的笨蛋,再加上這詛咒,根本就是火上加油。  

 

──最好不要讓我知道是誰幹的!  

 

一方面默默的在內心思考等逮到個下詛咒的人,要如何將對方整到不敢再有這種念頭,一方面他小小的施起了祝福的詩文,雖然作用不太大,但他還是希望這該死的詛咒快點消散。  

 

瞄到一旁的草原畫出了白色的傳送陣,想想也是褚的家人找來的時間,手掌也開始化為毛茸茸的布偶狀,在來人出現在傳送陣前,冰炎變回了兔子玩偶。  

 

只能在褚的面前為原樣,只要有第三著在就必須是布偶。  

 

親愛的父親,我決定在短期內絕對不回去,族裡堆積成山的公文,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無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